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罰不怕?超高貨車闖鳳鼻隧道 撞完落跑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3 2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3 20:39

罰不怕?超高貨車硬闖隧道,一個月三起以上。新竹鳳鼻隧道,去年常有超高車輛硬闖,嚴重一點的整輛卡死動彈不得,所以工務段,特別在入口處加裝了限高架,但今天凌晨又有貨車超高硬闖,撞歪了限高架後,沿途橫衝直撞,扯壞了部分的照明設備揚長而去,相關單位表示其實這類超高車輛得要走國道,但很可能是因為懶得申請通行證,才會深夜硬闖。

圖/TVBS

 
一輛拖板車在隧道內穿梭,全都被監視器給捕捉下來,因為它明顯超高,第一時間撞壞了限高架,工路段監控馬上發現,隧道全長兩公里多,但它確一路直直撞,沿途撞落了部分的照明設備和管線,而且就這樣揚長而去。

而且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有車輛,趁著深夜硬闖,這些大貨車駕駛,似乎完全罰不怕。

圖/TVBS

去年一輛曳引車,載運散裝水泥儲存槽,先是在隧道口緩緩前進,後面的水泥槽超高了一公尺多,但它還是硬闖整輛卡住動彈不得,除了開罰最高9000元的罰款,撞壞隧道裡的纜線,恐吃上上百萬的賠償金。
 

新竹鳳鼻隧道,2019年9月到10月間,短短一個月,就被硬闖三次,隧道頂部的照明設備或是管線,全被撞毀,所以公路總局特別在隧道口,加裝了限高架,3日時卻還是有駕駛人,便宜行事,沿途橫衝直撞。

圖/TVBS

公路總局新竹工務段長巫清煒:「有一些超高車輛,利用夜間行使我們台15線的鳳鼻隧道,一般超高車輛要行駛一般道路要申請許可證,駕駛可能就跳過這個懶得去辦。」

一般如果裝載高度,超過4公尺的大型車輛,想要上路都需要繪製裝載圖,填妥申請書,向監理機關申請臨時通行證,疑似就是想省麻煩,很多駕駛趁著深夜車少,以為沒人發現偷偷闖進去,這次撞完了又落跑,公路總局已經鎖定車牌號碼,追究肇事車輛,要駕駛出來面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度#硬闖#隧道#貨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0610

0.18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