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元旦出獄又收押! 孫道存遭控侵占1.24億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02 14: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02 14:41

太電前董座孫道存預計元旦出獄卻又被收押,上午開庭,再度現身台北地院!孫道存因為掏空200億資金服刑3年,沒想到出獄後又被指控涉嫌侵占基金會1.24億被檢方起訴,他在庭上不斷求情,希望能回家好好孝順母親,還說自己生病需要開刀不會逃亡,但他只肯付500萬保證金,被法官認為保金過低,還是裁定繼續收押。

圖/TVBS

 
記者vs.孫道存:「孫董為什麼一直求法官讓你交保?」

太平洋電線電纜公司前董座孫道存原本預計元旦可以出獄,卻因為挪用基金會公款,被指控涉嫌業務侵占,再度被收押。

圖/TVBS

在庭上,檢方指控對方侵占1.24億,孫道存說願意付500萬保證金,而且家人都在台灣,年邁母親需要人照顧,加上服刑期間回家19次都沒逃跑,自己喉嚨有腫瘤需要開刀,不斷求情,不過法官認為侵占金額破億,仍有串證逃亡可能,即便身體不適,但看守所有完整轉診制度,最後拒絕被告請求。
 

記者vs.孫道存:「是因為什麼樣的病情?」

圖/TVBS

回顧孫道存案,當初掏空200億被判刑3年,服刑期滿渴望與家人團聚,卻被發現他其實從2013年開始,多次挪用太平洋網球發展基金會與孫法民文教基金會的資金,雖然每次都有回補,但基金會畢竟不是自家銀行,孫道存滿懷期待踏出監獄,如今團聚夢碎再度坐上警備車。

2020以為能重新開始,卻在元旦第一天被送回看守所,孫道存想重獲自由,恐怕也得看是否願意付出更多誠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孫道存#侵占#基金會#收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3

0.0606

0.1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