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年伏筆詐保金 百警跟監9月拆穿

記者 林韋龍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3/24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詐領7千多萬保險金的陳姓嫌犯,10年前就開始投保,但前年突然大動作加保,沒幾個月就在大陸發生車禍,謊稱眼瞎,但警方明查暗訪,出動上百名警力跟監,時間長達9個月,才揭穿這場騙局。

警察把人押到醫院檢查眼睛,他坐得很挺,頭擺正,眼神失焦,醫護人員揮揮手,先生你看得到嗎?陳姓嫌犯搖搖頭,看不到,但瞳孔放到檢測儀器,生理反應騙不了人,強光照射,眨眼睛的頻率就像一般人,醫學證明他沒瞎。

警方為了這一刻,花9個月跟監蒐證。刑事局四隊三組長陳榮標:「跟監最主要是要去做一個隱藏性,不要讓對方發現。」

警察跟蹤對象都要喬裝,跟著嫌犯,戴著帽子,一身輕便,搞不好是警察,看起來像普通的婦人,你又怎麼知道他不是警察呢?專案小組發現陳姓嫌犯他有大量投保紀錄,

而且13年前,民國89年就買了第一張保單,99年大量投保,同年6月就在大陸發生車禍。保險公司曾經派調查員家庭訪問,但無法證明,卻又存疑,所以找警察幫忙。

去年,7月份拍到嫌犯挑雨傘、自然穿拖鞋的畫面,開始收網,把人押到醫院做檢查,為了調查詐領保險金,每天都有3班警察輪流觀察嫌犯,刑事局、分局、派出所都有支援,日夜盯哨。陳榮標:「(理賠金)可能有1成左右是詐保。」

警方往往接到保險公司的報案,會先比對有沒有怪異的投保紀錄,再跟監蒐證,錄到關鍵畫面,再約談偵訊突破心防,專案小組曾經也碰過假裝半身癱瘓的詐領保金案件,但最後都自知被拆穿,俯首認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600

0.1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