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幾內亞灣海盜出沒 中國4船員在加彭被綁架


發佈時間:2019/12/24 10:0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4 10: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西非國家加彭政府發言人22日表示,一夥身分不明的海盜當天凌晨在首都自由市的港口襲擊4艘船隻,綁架4名中國船員。中國外交部已經要求加方迅速查明情況,全力解救中方人員。

澎湃新聞綜合外電報導,加彭政府發言人安尼塞(Edgard Anicet)22日透過電視表示,當天凌晨一群身分不明的海盜乘坐高速快艇,在首都自由市海岸附近襲擊4艘船隻,綁架4名中國船員,一名加彭籍船長慘遭海盜殺害。

 

這名發言人透露,遇襲船隻中2艘是中加合資公司Sigapeche公司旗下漁船;第3艘船屬於當地運輸公司,第4艘是懸掛巴拿馬國旗名為「熱帶黎明」號的貨櫃貨輪。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4名不明身分的持槍武裝分子搶劫中加漁業公司的2艘漁船,船上4名中國籍船員被劫匪帶走,目前不知去向。中國駐加彭使館已要求加方迅速查明情況,立即營救,全力解救中方人員,將繼續密切關注有關情況。

加彭西部瀕臨幾內亞灣,這一海域附近有奈及利亞等非洲重要產油國,運輸原油的大型油輪、大型散貨船往來頻繁,海盜在此襲擊商船能勒索高額的贖金。近年來,這一海域正在成為全世界最危險的海域之一。
 

法新社分析,從塞內加爾延伸到安哥拉約5700公里的三角形海域已成為海盜襲擊、搶劫和綁架勒索的高發地區,海域安全情況的惡化正在影響這一地區的國際航運路線,預計將對全球經濟造成數十億美元損失。

不過,報導指出,此次海盜直接前往港口襲擊的情況較為罕見。

幾內亞灣海盜猖獗的原因,一方面是由於沿岸國家常年政局動盪,經濟低迷,年輕人失業率高,內戰和部族衝突頻發,各國無暇顧及海盜問題。另一方面,對於打擊與鄰國交界地帶的犯罪,各國往往也有心無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幾內亞灣#海盜#綁架#港口#西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737

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