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腋下摸到「1串葡萄」她嚇壞 醫暖回1句惹哭萬人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2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外科名醫江坤俊昨(21日)在臉書分享1起個案,透露日前1名女子帶著小女孩來求診,接著默默地拿出了1疊病歷,江坤俊一看發現,原來女子罹患了乳癌,左乳有顆3公分腫瘤,電腦斷層還懷疑肝臟有轉移,不過讓他印象深刻的是,看診過程中小女孩對媽媽的「保護舉動」,令在一旁的他相當感動。

江坤俊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當時該名女子帶著1名約7、8歲的小女孩來看診,一進診間後,女子就默默地拿出了1疊病歷,他一看得知原來女子罹患乳癌,「左乳有一顆3公分的腫瘤,腋下淋巴也腫大了,用手摸就可以摸到一串像葡萄的東西…其實她在外院已經切片檢查了,證實是乳癌,電腦斷層還懷疑肝臟有轉移」。

 

江坤俊指出,女子當時相當擔憂地詢問「這樣會很嚴重嗎?我是不是拖太久了?」他也如實回應「只要妳肯開始,就不算晚,至於嚴不嚴重,我是覺得還好!」不過隨後在女子詢問後續治療的過程中,他突然發現一旁的小女孩,全程都緊握媽媽的手,似乎是想保護媽媽,貼心一幕讓江坤俊不禁直呼「女兒想保護妳的樣子我看見了,真的很感動,我也會守住對妳女兒的承諾!」

圖/翻攝自江坤俊臉書

江坤俊進一步指出,女子最後準備離開診間時,小女孩立刻伸手去拿媽媽的健保卡,表示「這是我媽媽的!」對此,他聽完也立刻暖回小女孩「不要急,我不只會還妳媽媽的健保卡,連妳媽媽的健康我也會還給妳!」

 
此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直呼有洋蔥,留言表示「好懂事的女兒、好有愛的醫生!希望那位媽媽能平安」、「每每看到江醫師的PO文,內心都好揪心」、「畫面在腦海中一直跑,不知不覺眼中淚已默默流下…」、「看到最後一段話我真的不行,眼眶泛淚」、「看醫生敘述,我都紅眼眶了。女孩會感激你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乳癌#醫師#女孩#媽媽#暖文#葡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5

0.0631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