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執法!機車誤闖蘇花改 自動拍照取締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22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22 13:43

蘇花改下個月終於要全線通車,不過用路人可要注意了,因為上面多了新的科技執法設備,警方為了降低車禍率,取締超速車輛,已經採用區監測速照相,目前還在宣導期,預計農曆年後啟用,另外還有車體辨識系統,可以偵測誤闖的機車,並拍照取締,總共在東澳、觀音、谷風三個隧道裝設。

圖/TVBS

 
蘇花改工程記者會主持人:「總統好。」

在眾人陪同下開心視察,總統蔡英文上個月1日巡視蘇花改工程狀況,這東部民眾期盼能安全回家的路,終於要在下個月6日下午通車,不過民眾可要注意,隧道內的新規定。

圖/TVBS

告示牌掛在牆上,直接提醒民眾這裡有區間測速,原本要在通車時啟用,但是怕民眾不知情,會先宣導一到兩個月,並同時使用定點測速,預計在農曆年後才開始,而科技執法的還有這個。
 

偵測器就裝在旁邊,為了不讓機車騎上蘇花改,特別裝設這套車體辨識系統,可以分辨汽機車,拍下違規車輛車牌,想逃也逃不掉,並會裝設在東澳、觀音跟谷風等三個隧道,一段路開一張罰單,至少罰三張。

圖/TVBS

宜蘭交通隊組長朱宏志:「蘇花改科技執法的設備,總共是10套,那他是南下跟北上各五套,那目前東澳隧道的部分是已經完工了。」

目擊民眾:「這台摩托車怎麼騎上來的,真有種。」

開放通行的蘇澳到東澳路段,一年有上百件闖蘇花改的案例,有人故意也有人誤闖,現在透過科技執法能夠更有效取締,也請民眾得要多加留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花改#誤闖#科技執法#取締#超速#區間測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2

0.5690

0.7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