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啥毀!男到銀行存款6千萬 2年後只剩300元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9 17:0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9 17:05
大陸1名男子到銀行辦理存款,2年內存了6千萬,沒想到之後戶頭只剩3百元。(圖/翻攝自陸網)
大陸1名男子到銀行辦理存款,2年內存了6千萬,沒想到之後戶頭只剩3百元。(圖/翻攝自陸網)

錢存入銀行就保險嗎?日前在大陸1名李姓男子,他在農業銀行辦理存款,對方告知這銀行卡是「零存整取」,時效3年,期間都不能領錢,卡片也不能掛失,李男因此將卡片寄存在銀行。2年來他一共陸續存進138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945萬元),沒想到2年後戶頭只剩下73.89元(約新台幣318元);事後追查,原來是銀行有內鬼,把他存的錢盜走。

根據大陸媒體報導,這位名叫李政學的男子,他為了幫農民銀行遼源分行惠寧支行的劉姓女副行長做業績,在2013年6月辦理1張銀行卡。李政學表示,「劉姓副行長說說這張銀行卡是零存整取,存期3年,期間不能取錢,也不能掛失。」

 

事後查出該行的1名女副行長和詐騙集團勾結,趁機盜領他的存款。(圖/翻攝自陸網)

聽到對方這樣說,李政學決定將銀行卡交給劉姓女副行長保管;接下來2年他透過匯款方式,陸續存入138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5945萬元)。

到了2015年10月,李政學聽聞劉姓女副行長犯案逃亡,他擔心恐有問題,連忙查看帳戶餘額,結果讓他傻眼,戶頭內只剩下73.89元(約新台幣318元),了解詳情後,得知劉女和詐騙集團勾結,趁機盜領他的存款,李政學一怒向銀行提告求償。

 
全案進入法院審理後,法官認為認農業銀行並無幫存款人保管銀行卡的業務,不能因此認定劉女幫李政學保管銀行卡的行為就是銀行的行為,因此判決李政學敗訴。他不服提出上訴,日前又遭法院駁回,他正持續蒐集證據提出申訴。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銀行#零存整取#內鬼#副行長#業績#保管#業務#詐騙集團#存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1626

0.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