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玩海上甜甜圈遭甩飛 男墜海面頸椎傷險癱

攝影 劉瀚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6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6 14:57

台中一名40歲男子,九月份跟家人到澎湖遊玩,沒想到在搭乘水上甜甜圈時,因為轉彎甩尾時手沒抓好,整個人甩飛半層樓高後,頸部朝下摔落海面,造成頸椎受傷,幾乎全身癱瘓,還差點因此溺水,幸好經過手術治療,才恢復行動能力。

圖/TVBS

 
站在澎葫蔚藍的海岸邊,跟親友開心拍下合照,張先生笑得開心,準備搭海上甜甜圈,沒想到卻是人生惡夢的開始

張先生說,當時水上甜甜圈,以大約時速80公里行駛,衝刺轉彎過程中,因為雙手無力被甩飛出去,從半層樓高摔落水面,造成頸椎受傷,身體失去知覺,趴在海面上,動彈不得

當事人張先生:「大概(趴海上)二三十秒已經絕望了,放棄了因為吃水吃到肚子都是水,都受不了了(你也沒辦法翻身就是了),沒辦法翻身。」

 
圖/TVBS

雖然幸運獲救,但全身麻痺不能動,經過醫院檢查,發現他頸椎和椎間盤凸出,合併脊椎神經壓迫性水腫,因此先注射大量類固醇,五天後送回台緊急開刀治療。

當事人張先生:「醫生講說當時情況看起來嚴重,有可能會四肢癱瘓我這樣可以恢復到這樣子,已經算是很幸運了。」

除了脊椎神經減壓手術,還植入2顆人工椎間盤,原本受傷四肢癱瘓的他,總算能下床慢慢走路,經過辛苦復健,總算能走路出院

圖/TVBS

主治醫師周錫凱:「飛到半層樓高,而且頭部先落水才會造成這麼嚴重的傷害。」

事發後三個月,張先生持續復健中,雖然能行走,但還不算順暢,雙手抓握也無力,沒辦法回工作崗位,醫生提醒,水上甜甜圈或是香蕉船這種高衝擊活動,如果有骨質疏鬆或是脊椎病變患者,都有可能因為急煞甩尾造成損傷,享受刺激快感前,最好先評估自身狀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澎湖#頸椎受傷#全身癱瘓#溺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78

0.1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