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逼病父深蹲被拒 中醫逆子拿鐵鎚打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10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10 11:03
新北市1名中醫師逼父親半蹲遭拒,竟持鐵槌猛敲打死他。(示意圖/TVBS)
新北市1名中醫師逼父親半蹲遭拒,竟持鐵槌猛敲打死他。(示意圖/TVBS)

新北市1名黃姓男子,過去曾任中醫師的他,疑似不滿失智的父親曾多次離家出走,某日竟體罰父親逼他半蹲,但遭對方拒絕。黃男一氣之下,竟然拿鐵鎚朝父親頭部狂毆,活活把人打死。法院一審判處黃男無期徒刑,案件上訴二審,法官維持原判,全案可上訴。

法院判決指出,43歲的黃男和父親住在新北市板橋區,原本是中醫師的他,之後因病暫停執業,便和母親一同照顧68歲的父親。黃父先前因車禍意外傷到腦部,2度開刀後導致行動遲緩和言語不清。

 

去年10月14日上午11時,黃男報案指稱父親撞到家中桌角受傷,緊急送醫急救仍宣告不治。檢警相驗傷勢,發現黃父頭部和臉部傷勢是鈍器所致,懷疑事態有異,因此對黃男進行偵訊。

黃男偵訊時否認犯案,先稱說是父親跌倒撞到桌角,他回家發現父親倒在地上血流滿地;之後改口說因為父親不聽他口令半蹲,一氣之下才會拿出鐵槌要嚇唬父親,拿木柄敲打他手腳;之後2人爭搶鐵鎚,過程中不慎誤擊父親頭部,否認自己有殺人意圖。

檢方不信黃男說詞,依殺害直系尊親屬罪起訴他;法院一審認為,黃婦的頭部臉部有多處傷勢,若只是爭搶鐵鎚就敲得如此嚴重傷勢實在不太可能,加上他的手腳和全身也有多處傷勢。黃男明知父親因車禍開刀動過2次腦部手術,卻還拿鐵鎚敲打,審酌他過去沒前科,判處他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案件上訴到二審,高院10日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全案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醫師#鐵鎚#腦部#車禍#半蹲#無期徒刑#褫奪公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807

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