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品泡湯!晶華酒店火警 香奈兒求償上億

記者 簡育琦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9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11

兩年前晶華酒店火警,造成婚宴和住宿客人流失,一樓香奈兒精品店也因為被煙燻損失高達上億,雙方為了賠償問題告上法院。晶華酒店認為香奈兒業者在起火機房擺放易燃物,加上外接電線,才會造成火警,但香奈兒委任律師主張,電線是晶華飯店設置,應該要負起賠償責任。

圖/TVBS

 
晶華酒店竄出濃煙,房客扛行李逃命,兩年前這場火警,造成晶華酒店損失慘重,當時警消看到濃煙從,一樓的香奈兒櫥窗竄出,打算破窗尋找起火點,還遭人制止。

消防人員VS.酒店人員:「請問一下一樓香奈兒,是不是有員工進入?不然我要從地下一樓破門,可以不要破嗎,你還有選擇喔。」

圖/TVBS

消防員以水槍射破玻璃,才發現是地下室排煙機房起火,由於這間是香奈兒旗艦店,全台規模最大將近三百坪空間,裡頭陳列許多限量包款、珠寶、腕錶,像是BOY CHANEL系列要價八十萬,還有這款鑲嵌玉雕戒指價值472萬,山茶花腕表也要破百萬,都只在旗艦店看的到,整間店的商品和倉庫存貨多達上千件,價值高達上億元,卻遭煙燻泡在水裡,一場火災演變雙方互告。
 

鑑識人員初判是電線走火釀災,但雙方對於「線是誰的」爭執不下,晶華酒店主張,香奈兒在排煙機房裡外接電線,加上堆放紙袋禮盒等易燃物引發火警,但香奈兒委任律師反駁,是機房裡的日光燈電線起火,電源配線是晶華酒店設置,應該要負起維護責任。

圖/TVBS

當初這場火,晶華疏散七百多名房客,婚宴、住宿客人跑光,向香奈兒求償上億元,保險公司分期支付賠款,目前只賠償700萬元。

火災過後香奈兒依舊在晶華酒店設店,但雙方調解多次沒結果,五星級飯店和頂級精品品牌,牽涉上億元的官司,在法院持續攻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香奈兒#晶華酒店#火警#珠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597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