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情騙子!網路交友上當 遭詐金額逾2億

記者 李鼎強 /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8 21: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8 21:11

詐騙集團用各種方法在欺騙大眾,不管是以愛情,還是跨國投資為幌子,全台灣都有不少人上當,就有統計全國的交友遭詐案,被騙金額糾超過2億元,而跨國投資詐騙,報案件數則是全國第五多,金額高達5億元,新竹市警局為了提醒大眾,就用創意貼文來告訴民眾,會送你包包的只有蚊子,要大家不要輕易受騙。

圖/TVBS

 
警方破門,進到裡面擺著好幾張桌子,所有人看員警破門全都愣住,因為當時還有人,正在跟電話那頭的被害人,談情說愛。

警方:「樓上,樓上,走,上面,上面。」

又是詐騙機房,手機電話跟教戰守則,擺在桌上一覽無疑,詐騙案件層出不窮,但這些人總能另起爐灶,警察想到一個方法,要來提醒純情上班族們。

 
圖/TVBS

貼文上頭寫著到了這年紀會在你耳邊唱歌,喜歡你的肉體,還送你包包的只剩蚊子這樣的貼文讓不少人看了,全都笑了出來,而這竟是新竹市警局的粉專小編,所發想的。

竹市警小編高振修:「告誡說不要陷入愛情的陷阱,到了一定的年紀之後,要看清事實,不要太容易相信,對你甜言蜜語,對你歌唱送你包包的人,因為他們可能內心都藏著不懷好意這樣子。」

因為類似案件層出不窮,截至11月全國交友詐騙,受騙的金額高達2億8百多萬,多半都是30歲左右的單身上班族女性,而跨國投資詐騙的受理件數,更是高居全國第五,總計7554件,金額達5億7500萬,男生女生都容易被騙。

圖/TVBS

竹市警小編高振修:「現在的愛情詐騙,跟投資詐騙有點難防,為甚麼因為感情是人性很弱的一塊,然後詐騙集團利用這個人性,來布置陷阱。」

實在不得不提防,新竹市境內,在去年有17件網路詐騙案,而今年還沒過完,就成長到27件,其中被騙的單筆最高金額是477萬,成功阻止的約200萬。

幸好銀行行員都能及時發現異狀,協助攔阻下回不管是要投資,或是要談戀愛,沒見過本人真的不要輕易掏心掏肺,否則幾句哄騙的話就上當,好不容易省下來的存款全被騙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詐騙#交友#網路#感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83

0.2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