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家機器監控? 韓維安小隊長爆突遭撤換

記者 韋家齊 陳韻雯 / 攝影 李明輝 華紹平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5 15:0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5 15:07

選戰倒數最後階段,候選人的維安也成了國安單位不敢大意的守備範圍,只不過時代力量高雄立委參選人陳惠敏就指控有憲兵偽裝支持者對他拍照蒐證,無獨有偶,有平面媒體爆料,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的維安小組,領軍的小組長在抽籤後遭到調換,還換成涉及私菸案的人員,被質疑背後不單純。

圖/TVBS

 
到市場掃街拜票,跟民眾一一握手,但有一個人卻靠的比誰都近,而且還不只一次拿著相機靠近拍攝要代表時代力量選高雄立委的陳惠敏。

時力立委參選人陳惠敏:「我覺得不太對勁,就趨前去問他,結果他表示說他是我的支持者,非常的關心我。」

一下說是支持者,一下卻又說是警察,最後才坦承原來是憲兵,不表明身分近距離靠近,被質疑難道是利用國家機器在監控候選人。

 
高雄憲兵隊長王新全:「它是個市集,那也就是說它進出的人員身分,有某些複雜的身分。」

圖/TVBS

說要確保候選人的安危,並沒有情蒐監控,但被問到這個問題。

時力立委徐永明vs.高雄憲兵隊長王新全:「執政黨的候選人你有沒有派人去,還是你只針對在野黨,國軍我憲兵就是保持行政中立。」

支支吾吾講不出個所以然,類似的狀況也發生在韓國瑜的身上,平面媒體爆料,原本用抽籤決定的,韓國瑜維安小組名單,就在抽完分組後,隔天就被抽換3個人,就連領軍的小隊長都被換成之前惹出私菸案爭議的中校警衛官汪恩肇。

圖/TVBS

特勤中心執行長方正:「安維編組名單確定,是在公開抽籤之後,由我們胡副局長召集本局的政風督察單位,以及本中心的幹部,安維編組的幹部,共同研討決定的。」

強調絕對是通盤考量沒有情蒐的問題,但平面媒體檢視名單,懷疑就連司機也被動過手腳。

 
特勤中心執行長方正:「候選人的車,隨扈車,都是由我們同仁擔任駕駛,所以沒有硬塞駕駛的問題。」

撇清再撇清,只是選前敏感時機,碰上候選人維安問題,領軍的特勤人員有著特殊背景,很難不被多做聯想。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國家機器#特勤#維安#隨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86

0.2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