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警7小時逮2竊嫌! 50萬贓款竟僅「剩一半」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王經綸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4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20:34

持續追蹤,陳姓竊嫌為了躲避警方追緝,先把錢藏在鄰近停車場,接著變裝,換交通工具再回頭,看似計畫縝密,最後仍被員警突破,只是負責接應的同夥到案後辯稱,與竊案無關,但50萬元的贓款,短短7小時內花剩下30萬,對於錢花去哪,2人交代不清,警方追查背後是否有人在操控。

圖/TVBS

 
記者葉怡君:「男子偷走50萬後,就把錢藏在附近的停車場,接著變裝再請朋友騎機車,載他到這個停車場,把錢直接拿走。」

疑似早就看準停車場內,有幾部車輛很少移動,陳姓竊嫌將錢偷走後,不走大馬路,反而鑽進防火巷,翻牆逃逸,再刻意繞遠路藏贓款。

圖/TVBS

男子抱著50萬現金,跑了650公尺遠,偷偷藏在停車場內的角落,接著變裝徒步離開,自以為聰明,先是徒步,再請朋友騎機車回頭取款,企圖利用變換交通工具,混淆警方辦案,但就是這段徒步逃逸畫面,成為警方逮人關鍵,因為訪查過失竊宮廟周遭,確認嫌犯竟是挑選住家附近的廟宇下手,趁著廟方不注意,大膽偷走50萬元。
 

一般廟宇都設置有香油錢箱,開放讓民眾投錢,反而成為宵小目標,若是碰上廟內大型活動,人一多賊難防,像新北市樹林這間廟,過去遭竊賊下手,現在香油錢晚間不開放,就算民眾想投都沒辦法,四周更裝上監視器,如果有活動,會增派廟方人員專門收款,拉開與人潮的距離,提高警覺。

圖/TVBS

廟方人員:「(原本)三個鎖頭很大,他(小偷)就把車開過來,上鎖的把他剪一剪,剪斷啊,(以前)孔在這裡啊,(後來怎麼會改成這樣),現在改這樣比較不好拿。」

真的是被偷怕了,民眾愛心淪為小偷提款機,廟方做好防盜工作,這回陳姓主嫌無業又欠債,竟找來朋友幫忙接送,兩人都依竊盜罪嫌送辦,儘管朋友極力撇清,說自己不知情,只是載了好友一程,但50萬一夕間只剩下一半,花到哪2人交代不清,想躲避刑責恐怕也很難。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偷#贓款#香油錢#欠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562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