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藍議員赴日抗議楊蕙如案 謝長廷:不符簽證目的


發佈時間:2019/12/04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4 17: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楊蕙如涉嫌在網上侮辱大阪辦事處遭起訴,國民黨籍議員李明賢等人今天到駐日代表處遞陳請書抗議,駐日代表謝長廷未出面接見。謝長廷傍晚表示,他們跨海抗議不符簽證目的。

去年日本關西機場事件後,「卡神」楊蕙如及蔡姓友人涉嫌利用網路PTT論壇,侮辱外交部大阪辦事處。台北地檢署依侮辱公署罪起訴楊蕙如及蔡姓友人。

 

謝長廷傍晚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駐日代表處的職員有收下陳請書,還泡茶請他們喝。他後來看了陳請書內容,裡面並沒寫收文者是他。

謝長廷表示,外交不是市議員監督對象,代表處不是他們的轄區,他們跨海來抗議是鬧劇。一來他們事先沒有約,二來這不符合來日本的觀光簽證目的,違背日本法律。此外,在場被一名台灣鄉親嗆說中國用假新聞飛彈威脅台灣,應該去中國大使館抗議才對,爭吵聲干擾了鄰居。

台北市議員李明賢與張斯綱、徐弘庭、王欣儀4位議員,今早飛往東京,直奔駐日代表處陳情,要求謝長廷說明清楚與此案的關係。
 

駐日代表處今早謝絕採訪,謝長廷也未回覆記者詢問。李明賢等人遞交陳情書時,有幾名僑胞、日本公安在代表處外,現場出現一陣騷動。

旅居日本的台僑、台生報社長連根藤告訴4位台北市議員說:「你們應該去中共大使館抗議才對,是中共散發假消息。」

李明賢等人從駐日代表處出來後對媒體表示,已繳交陳請書,並且要了外交部的陳請書案件號。

駐日代表處隔壁是一家老人院,因今天下午一陣騷動,謝長廷傍晚特地前去這家老人院致歉。(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謝長廷#楊蕙如#陳請書#簽證#大阪辦事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75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