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睡醒不代表酒已退! 逾1成宿醉酒駕被抓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3 2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23:54
圖/TVBS
圖/TVBS

台中市交通大隊統計,今年1到10月已經取締酒駕1萬多件,其中早上6到10點取締案件總共1318件,佔總比例12.5%,比去年同期增加3.7%,警方說代表很多人都是隔天宿醉開車上路,以為酒退了,但其實酒精還沒代謝完,警方因此增加白天執行酒測路檢勤務,果然就有人白天被測出酒精反應。

喝太多宿醉酒測不會過,還會醉!不等於酒退12.5%宿醉被取締。

 

員警vs.駕駛:「來,漱口喔。」

直擊台中市警方,白天酒測路檢真逮到有人酒駕。

員警vs.駕駛:「有漱口,還是有酒精反應。」
 

眼前這位,戴調查局鴨舌帽的駕駛漱了口還是過不了第一關酒測棒再來第二關。

員警vs.駕駛:「來,吹,吹再來再來,繼續,繼續,好0.14,0.17以下。」

酒測值0.14毫克,沒有到達開罰標準0.17毫克,但還是要口頭勸導,駕駛他還要載人,乘客也有喝酒。」

酒駕駕駛:「我等了2個小時才開車,有,有,還是有0.14。」

沒錯就是有不少駕駛和他有一樣的念頭,都以為喝了酒休息個1、2個小時,酒就能退,但根據台中交通大隊統計發現。

107年1到10月取締酒駕件數11816件中,在6到10點抓到的酒駕件數就有1039件占8.8%,108年1到10月取締10586件,其中6到10點取締到喝酒上路的有1318件占了12.5%,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7%,代表不少人都是喝了酒睡到隔天,以為酒退了,但其實宿醉因子還在作祟。

台中市交通大隊巡官劉慶信:「過量或是過晚的情況,隔天有這個宿醉酒駕的情形發生。」
 

那喝酒後,需要多久時間才能退。

豐原醫院肝膽腸胃內科醫師黃泰銘:「假設是300c.c.的啤酒,原則上大概三個小時左右,應該可以代謝,但是如果說你喝很過量,譬如說 白酒喝很多,最好是超過十個小時。」

喝酒不開車大家都知道,宿醉最好也評估好休息時間,否則宿醉可能也會被開單。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酒駕#取締#開單#宿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53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