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文哲稱綠營過半會傲慢 小黨分散恐被各個擊破


發佈時間:2019/12/03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3 16:4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喊出「三黨不過半,台灣重開機」,他今天表示,若民進黨單獨過半,就會極度傲慢;若沒過半且小黨分散,將會被民進黨各個擊破,應集中選票支持民眾黨。

柯文哲中午接受ETtoday「雲端最前線」主持人楊文嘉專訪,暢談2020選舉相關議題。

 

被問及是否主張策略性配票以追求國會席次最大化時,柯文哲說,2018年公投就是最顯著例子,國民黨、民進黨各自有贊同與反對的案子,質疑難道沒有自己的意見,「這是那種分裂國家的最大問題」。

柯文哲說,明年選舉則鼓勵理性投票,總統票、政黨票及區域立委選票應分開看,如總統參選人就只有3人,應決定好投誰,不投也可以,政黨票亦然,決定好哪個政黨後再投,「不能說我是國民黨,就咚咚咚這樣蓋」。

就國會組成而言,柯文哲的立場仍是「三黨不過半,台灣重開機」,若民進黨單獨過半,就是極度傲慢,「拿到行政院,立法院還過半,就是整桌搬走(台語)」。
 

他說,過去3年半已看太多,「民進黨沒過半,但小黨分散,以我對民進黨的了解,他各個擊破,對他來講太容易了」。

楊文嘉追問,柯文哲的立場是否呼籲選民要將票集中投給民眾黨。柯文哲表示,「這是我的立場」,認為選票分散沒效果,會被各個擊破。

被問及若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特定政策上意見分歧時,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被提名人、郭家軍高虹安該聽誰的,柯文哲說,若下動員令,相信高虹安仍會服從黨的命令。

他舉例,他與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也並非在任何事情上都意見一致,甚至有時候自己還會聽到冒冷汗,但政策不會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原則上可以協調。(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立委選舉

#柯文哲#國會#過半#立委#小黨#政黨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1

0.2109

0.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