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輕軌爭議路段原路續蓋 葉匡時:先做造街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吳忠勳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2/02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2 13:39

高雄輕軌二階段爭議的美術館大順路段,市長韓國瑜提出停工不蓋要找專家討論,經過一年時間有了新的結果,議會專案報告,副市長葉匡時說目前,爭議路段要原路施工,但要先做好「人本環境造街」計畫,也就是將周遭停車和人行道路路寬等問題改善,另外又提出另一條高鐵左營支線,但民進黨議員批評,這是拖延的緩兵之計,也另外開闢新戰場。

圖/TVBS

 
副市長葉匡時vs.高市議員(民)邱俊憲:「三位副市長也討論過,(市長知道嗎市長有參與討論嗎)市長知道這件事情,(他有參與討論嗎)沒有是我們三位副市長(市長沒有參與討論,市長又說不行的話怎麼辦),今天我們在議會做決定,我是代理市長職務,做了這說明。」

高雄輕軌爭議的美術館大順路段,有了新的處理方案,副市長葉匡時說,目前要先推動人文造街計畫。

高市議員(民)康裕成vs.捷運局長范揚材:「又講到明年後年,會不會是你們無法完成,對這爭議無法解決所做的緩兵之計,對這事情停滯一年半,結果它還是規畫在大順路上,(我們的民意就是在那裡,我們希望這條做出來是百年建設),好韓市長給我們就是有夢最美,但是不一定會實現。」

 
圖/TVBS

高雄副市長葉匡時:「在這樣(造街)的方向下,我們還是充分跟居民跟市民溝通,我們大概希望把共識盡可能凝聚起來。」

民進黨議員質疑拖延時間,拖過選完大選,當場市府澄清,為了解決現階段大順路交通問題,專家提出人文造街計畫,改善周遭停車和人行道路寬,目標不變,兩年內完成,討論一年多的輕軌爭議路段,辦了五場公聽過,找來專家評估建議,專案報告提出造街計畫,還另外打算開另一條支線,往高鐵左營站衍生。

圖/TVBS

高市議員(民)康裕成:「你們出來的這個報告,多了C20向北延伸到左營,這開了一個新戰場,我們舊的戰場都還沒有處理完畢,就開了新戰場。」

美術館大順路爭議未解決,過去附近住戶拉布條抗議,希望市長韓國瑜能有解決方案,討論一年的報告,市府提出了改善周遭環境計畫,綠營不認同這算實際解決辦法,各自立場不同。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術館#高雄#輕軌#左營#葉匡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1736

0.3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