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潮和社90週年繞境!夜放炮 民眾打爆1999


發佈時間:2019/12/0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2/01 13:28

十年一次的活動,從上午開始一直到晚間11點多結束,居民抱怨,一整天忍受爆竹噪音,晚上還不能好好睡,主辦單位說,這次活動超過7000人參加,時間晚了也勸走很多陣頭,有居民反應,鞭炮太大聲,害得自己的狗落荒而逃,臉書PO文要協尋!

圖/TVBS

 
板橋大同街,滿滿的鞭炮堆在地板上,過不久火光開始沿街燒,爆竹點燃後,聲響立刻傳遍現場,吵雜的聲音伴隨空氣污染,這是板橋潮和社九十週年的社慶。

高空煙火碰碰碰,民眾從住家窗戶往外看,這是熱鬧,也是噪音,1999的民眾服務電話被打爆,潮和社是新北市府認定的北管音樂保存團體,11月30日擴大舉辦繞境活動,從白天開始,全台各地的宮廟都湧入社團據點,一直到晚上。

圖/TVBS

電子音樂、將官跳舞、鼓鑼聲響持續到深夜11點多才結束,這也引來周遭居民抱怨,無法睡覺。
 

潮和社副社長李滿雄:「(晚上)9點多我就叫(陣頭)他們,到這邊為止先回去我叫他們回去我們也要照顧我們的(文化),這也是會有雜音有人會檢舉。」

圖/TVBS

副社長說,這十年一度的繞境活動,為的是祈求居民的平安,他們估算這次來參加的人,超過7000多人,知道活動會影響安寧,也勸退好多陣頭,其實,潮和社聲請的路權是從上午7點到晚上10點,超時了警方也依法開罰,來活動的人無照或者沒帶安全帽,也總計開出十一張罰單,針對深夜放炮,環保局事後也會行文,找出施放的人,依法開罰3000元。

公園清掃阿姨:「這人為垃圾太恐怖。」

活動結束後,清掃公園的阿姨,今天工作量暴增,也只能苦笑,一邊要維持傳統文化,一邊要的是居住安寧,每每舉辦活動,也有兩種聲音,彼此拉扯!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噪音#安寧#傳統文化#陣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783

0.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