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勞保、僅「23100基本薪」 新手師槓補習班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9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30 10:39

新北一名楊小姐,10月初到三峽一間連鎖補習班應聘老師,她指控其他老師,在得知她孕婦後常常刁難她,讓她選擇離職,沒想到離開後才發現,補習班根本沒給她保勞保,甚至當初給的薪資,比網路上的招募資訊少了近5000元。對此,補習班主任否認刻意刁難,而之所以沒保勞保,是因為楊小姐始終沒提出申請勞保的證件。

圖/TVBS

 
投訴人Judy:「在小朋友面前大罵我,因為我還有另外一個安親班老師,有兩位,然後安親班老師,就會一直過來刁難,是算被迫離職嘛,他給我薪水才是最低薪資2萬3100。」

隔了半個月,想想還是好生氣,Judy10月初到三峽一間補習班應徵老師,但她指控補習班主任,在得知她懷孕後態度變差,讓她忍不住選擇離職,領薪水時,只拿到基本薪資2萬3100,還意外發現,補習班連勞保都沒替他保。

圖/TVBS

投訴人Judy:「很離譜啊太誇張了,因為現在沒有在2萬3100的,隨便人都知道,怕我們檢舉他沒有保吧,在我離職後一天幫我加保了,可是這沒有意義啊。」
 

遭指控的就是這家,在三峽的連鎖補習班,業者回應沒刁難,薪資是因為雙方面試時,考量對方沒經驗才會下修,而員工因為沒有繳相關證件,所以沒替員工保勞保,則坦承疏失,但勞保局表示,這已經違反勞保條例,除了要罰保費的「4倍」罰金,還有就業保險10倍罰款。

圖/TVBS

而楊小姐指控補習班,在人力銀行明明開出最低薪資2萬8,她面試時業者卻只給她2萬3,一般民眾遇到類似狀況,又該如何自保。

新北市勞工局就業安全科黃月英股長:「在找工作的時候,也可以把履歷資料,多影印一份下來。」

換句話說求職者若符合業者開出的條件,卻沒給對應薪水,會罰30到150萬,但像楊小姐的狀況,勞資雙方有另外協議則不在此限,建議求職者多留意。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本薪#勞保#刁難#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0

0.1539

0.2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