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旬嬤練家子 世界舉重賽拿獎.制匪徒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8 20:01
圖/翻攝自 Rochester NY Police官方twitter
圖/翻攝自 Rochester NY Police官方twitter

美國一名獨居的82歲阿嬤,一名年輕壯漢意圖闖入她家,不過這歹徒可是挑錯了人家下手!阿嬤一把就搬起身旁的桌子,朝歹徒身上砸,三兩下就把男子打趴在地。警察到場時都看傻了眼,還得叫救護車把搶匪送醫。原來阿嬤是健身好手,不但能單手做伏地挺身,還能拉起102公斤的槓鈴,也曾獲得世界舉重賽的獎項。阿嬤因為擒賊事件一夕爆紅,受訪時她也鼓勵大家多運動健身,她說:「82歲的阿嬤都可以,別說你不行。」

今年82歲的墨菲阿嬤,遇上了破門闖入的小偷,對方是一名年輕壯漢。

 

健身阿嬤 墨菲:「他(歹徒)在外面說,請打電話叫救護車,我身體不舒服。」

墨菲立刻幫忙報警,但直覺告訴她,不要隨便開門。

健身阿嬤 墨菲:「我聽到很大的聲響,我跟自己說,這是怎麼回事,一個年輕人闖進我的家,用力把門拉開。」
 

這位已經有好幾個孫子的阿嬤,訪談中輕描淡寫地告訴記者,她曾經贏過世界舉重比賽獎項;那個小夥子闖進來的時候,她就知道平常練的力氣,這下要派上用場了。

健身阿嬤 墨菲:「我獨居,而且年紀大了;但我告訴你,我可剽悍得很。 我搬起桌子,然後朝他身上砸,你猜怎樣?桌子都被砸爛了。他不支倒地,我就跳上他的身體。」

警察在10幾分鐘後抵達,4名員警進門時看傻了眼,一個嬌小的老太太,竟然把一名壯漢打趴在地。搶匪是走著進來,最後卻是被抬了出去,送上救護車。

健身阿嬤 墨菲:「他已經倒在地上,我對他可是狠揍了好幾拳。」

到場員警從沒碰過這樣的事,離開前還要求和墨菲合照,照片在網上流傳,墨菲阿嬤也一夕爆紅,媒體都爭相要採訪她。不過墨菲第二天還是依照自己行程,準時到YMCA的健身房報到,一進門就受到老朋友們英雄式的歡迎;大家的感想都一樣,就是那個小偷真是惹錯人了。

墨菲友人:「你要是找她麻煩,那你可就惹錯人了。」
墨菲友人:「我的體重大概是墨菲的兩倍,但我絕對不會跟她起衝突,千萬別惹威莉墨菲。」

 
墨菲阿嬤健身資歷已經超過四年,當初她會想要健身,是因為她想跑得比別人更快。

健身阿嬤 墨菲:「我的字典裡沒有『我不行』三個字,我會說『我試試』,這就是我的人生哲學,每天都要盡其所能。所以當參加50歲以上高齡田徑運動時,我想要變得更好, 過更好的老齡生活。所以我加入重力訓練,一點一點地我變得越來越強壯,最後當起跑槍聲響起時,其他女士就只能看我的背影,那是4年前的事了。」

墨菲每天都到健身房報到做重訓,她能拉起225磅,約102公斤的槓鈴,還能單手做伏地挺身,她的身上也練出一塊塊的結實肌肉 。

健身阿嬤 墨菲:「我每個星期健身三天,我只有這樣做,妳必須隨時準備好,要讓自己進步,永遠都不嫌晚。我從5磅(2.3公斤)練起,但看看現在的我。」

墨菲阿嬤也曾受邀上節目,大秀肌肉和舉重能力,她總是告訴大家,如果她都可以練成這樣,別說你不行。

 
墨菲粉絲:「我60歲,謝謝妳的堅持,我看到妳不斷健身,我也想跟著繼續,謝謝。」

墨菲也開課教導其他銀髮人士,如何健身鍛鍊肌肉 。她強調足夠的肌肉量,對年長者非常重要;它能讓大家有力氣自理日常生活,不需要麻煩別人,這才是有品質的生活。

健身阿嬤 墨菲:「我可以自己剷雪,尤其是當我要把車子開出車庫時,我就鏟啊!鏟啊!多虧我有做重力訓練,你猜怎麼樣,我的車被卡住了,我就自己推,那是很棒的事。我練舉重,我能把孫子們提起來,一點問題都沒有。最棒的是,我不需要任何人幫助,就能把買的雜貨自己提回家,這就是有品質的生活,L、I、F、E。生活!。」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健身#高齡#闖空門#肌肉量#美國#重訓#82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78

0.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