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諜案拉高網路負面聲量?專家:未對韓正面衝擊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6 23: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23:08

韓國瑜11月中旬的時候預告,民進黨除了利用豪宅案抹黑他,接下來還會有好幾顆核彈打擊藍營選情,現在王立強共諜案愈演愈烈,蔡韓陣營的網路聲量又是如何變化呢?有網路分析師認為,由於先前外界把焦點集中在國民黨不分區的吳斯懷,加上又有郭冠英宣稱自己代表共產黨,因此共諜案跟這兩位話題人物的關聯度較高,但就怕未來共諜案再爆出新議題,韓陣營必須小心接招。

圖/TVBS

 
韓國瑜副手張善政創下首例,宣布成立副總統競選辦公室,未來他將以國政為主軸,用政策牛肉搶選票,不過碰上共諜案鬧得沸沸揚揚之際,選戰團隊的回應不只小心防守,也要全力反擊。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張善政:「如果說繼續讓他(王立強)去抹黑,讓他故意地不能夠澄清,這個時候我覺得蔡英文,妳即使明年真的當選了,也是一個非常恥辱的紀錄,因為妳用一個不光明的手段,選上了這個總統。」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選舉一到就抹黑對手,現在有5顆核彈在等著韓國瑜。」

 
韓國瑜11月中旬就預告有5顆核彈,結果豪宅風波還沒完,又冒出個共諜案來攪局。根據匯流新聞網最新網路大數據顯示,韓國瑜上周網路聲量高點落在11月23號,因為自稱是中共間諜的王立強,指稱曾捐2千萬人民幣給韓國瑜,再度墊高負面聲量,但也有網路專家分析,共諜案的熱度雖然增加,然而連結的,多半是宣稱代表共產黨監督台灣選舉的郭冠英,和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吳斯懷,對韓國瑜的正面衝擊仍有待觀察。

圖/TVBS

議題製作所創辦人錢念群:「目前看起來就討論度上,大家還在討論這個共諜本身,跟共產黨如何滲透台灣本身,選戰倒數40幾天了,那這個時候已經回到防守了,很多人都回到防守的姿態,那這個時候就是風險管理,就是從聲量來觀察,輿論是不是哪裡開始燒起來,然後跟你有沒有關係那你該怎麼做。」

退役少將于北辰:「1月11日那個選票就叫做驅魔符咒,大家把這個選票投給韓國瑜。」

用字淺顯易懂、妙語如珠,退役少將于北辰,扭轉軍人木訥寡言的刻板印象,轉型當起直播主,從鄉野傳奇、軍中鬼故事,聊到最當紅的政治,他用自己的方式,創造網路聲量、擴大同溫層。

退役少將于北辰:「那粉絲是不是叫做同溫層,就是永遠大概是這2萬3萬人在看你的東西,那我希望說一些短片像懶人包,所以我常常會做1分鐘懶人包、3分鐘懶人包就是希望這些工作繁忙的人,在捷運上一看到欸看看這小傢伙說什麼,點進去1分鐘就懂。」

挺韓直播主避免激情謾罵,用政策論述改變風向,成效如何、尚未可知,不過從另一份網路大數據來看,雖然國民黨近期因為不分區名單導致負面聲量上升,但反觀民進黨,近期負面聲量也來到高點,不分區名單的派系紛擾,選民對施政不滿,都可能對綠營選情有傷。

圖/TVBS

 
退役少將于北辰:「當你講到韓國瑜的時候,哇那個就是叫做熱度破表,你假如說支持韓國瑜的+1,那個+1就會一直跳你根本看不到誰在打,就是不停地往上跳+1+1+1+1,所以其實這一群熱情的朋友,對於現實的不滿,我覺得已經到了一個即將沸騰的臨界點,他必須要有一個出口。」

無黨籍桃園市議員牛煦庭:「要追求網路聲量是,不是容易的事情因為風向每天在變,那你為了要追逐網路聲量,你就要追逐風向追逐風向的時候,你自己的言行就沒有一致性,像當初柯文哲網路聲量非常高的時候,隨便講話他也變新聞,所以他可以發動議題,那現在這個優勢是在韓國瑜身上,他可以隨時發動議題,但關鍵是他發動什麼議題,他發動議題有沒有辦法得分。」

根據網路溫度計,統計至11月25日的最新數據顯示,韓國瑜的負面聲量26%,高於正面聲量的22%,但對比蔡英文的34%跟18%,數字相對亮眼,未來共諜案的後續效應,將反映在網路聲量,考驗藍綠陣營政治攻防。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韓國瑜#共諜案#負面聲量#網路聲量#豪宅案#核彈#吳斯懷#不分區#郭冠英#張善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707

0.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