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83名在港生申請到台大訪問 管中閔盼師生協助


發佈時間:2019/11/26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6 13:48
台大校長管中閔。圖/TVBS資料畫面
台大校長管中閔。圖/TVBS資料畫面

香港反送中延燒至大學校園,台灣高教也提供在港學生就學方案,台灣大學已接獲483人申請。台大校長管中閔請師生理解此行動,並積極協助訪問生適應環境。

台灣大學官方臉書今天貼出管中閔給全校師生的信,文中寫到香港情勢嚴峻,各大學均提前結束本學期課程,基於大學間相互合作精神,台大校方於11月14日發表聲明,歡迎在香港就讀的學生以專案訪問生的身分,申請來台大短期就讀,聲明發出後也獲國內多所大學響應。

 

根據台大統計,截至11月25日,共483名在港學生完成申請,將於這學期來訪,包含台灣學生247名、香港學生199名、其他國家或地區學生37名。這些學生預計12月初陸續抵達台大,台大已開始安排訪問生來台後的就讀與住宿事宜。

管中閔表示,訪問生到校後,若獲授課老師同意,將以旁聽方式參與課程,由於訪問生分屬不同年級與不同學院,各班增加人數應屬有限,不至於增加老師額外負擔或影響台大生學習,學校將在不減損台大學生權益前提下,盡力解決訪問生住宿問題。

管中閔提到,台大向以自由開放學風著稱,並期許成為亞洲具影響力的大學,在此特殊時期,懇請師生理解並支持學校的行動,積極協助訪問生適應環境、加入學習,相信這些學生與台大師生間的互動,將有助於彼此瞭解;同時也對協助安置來訪學生的台大系統學校(台師大、台科大),以及提供空房的教職員表達感謝。(中央社)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反送中#台大#管中閔#停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676

0.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