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路平交道「8支鏡頭」 警卻查不出誰釀禍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江俊彥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3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3 22:12

被撞的轎車女駕駛是消防隊鳳凰志工,她說當時自己明明是看到柵欄升起,車子才啟動,但鐵路警察調查,強調平交道上的監視器太老舊,錄下來的畫面不清楚,目前無法判斷是柵欄升起還是駕駛闖平交道,附近居民則說,這幾天都有人在平交道維修施工,還有人看過,柵欄沒放下,火車就通過,也認為不可能8支監視器都拍不到關鍵畫面!

圖/TVBS

 
自強號通過,出事的平交道,上方1、2、3、4,東西兩邊各有4個監視器鏡頭,但事發後,鐵路警察說設備老舊、影像模糊,無法分辨是柵欄壞了,還是駕駛闖平交道!倒是車主行車紀錄器拍到柵欄升起。

記者洪彩綸:「下一秒疑似柵欄升起,車子通過,卻直接被撞飛。」

轎車被火車撞擊的瞬間,車輪與地面磨擦,刷出了一個洞,時間往回調,意外發生前10幾秒。

 
記者vs.附近民眾:「這邊!火車!」

火車準備通過平交道,沒有任何警訊,瞬間撞上轎車,自強號列車才緊急煞車!

圖/TVBS

記者vs.附近居民:「這邊速度是有變慢的。」

撞上轎車,火車煞車後,已經越過成功車站,也因為主排障器卡到鐵軌,處理後,晚間11點54分,才退回成功站,影響了21列次車班,超過5900名旅客,也害得被撞女駕駛被罵翻!

事隔一天,平交道上有外包廠商來回測試柵欄功能,問題是鄰居說可不是意外後才這樣。

圖/TVBS

附近居民vs.記者:「有人經過就對了,說有時候它沒放下來。(還有人這幾天來工作就對了,都在維修?),對!對,這邊有裝監視器嘛!叫他們拿出來就好了嘛!」

 
附近鄰居說,這平交道柵欄似乎很有問題,但怎麼連8個監視鏡頭,鐵路警察目前都還看不到真相,女駕駛獨自承受影響台鐵誤點的肇事者!

明明有這錄影監視中提醒駕駛,但故障的到底是平交道柵欄,還是監視器畫面,還在等答案!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平交道#柵欄#故障#失靈#監視器#自強號#台鐵#闖平交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68

0.1296

0.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