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主「天龍國」 四行政區總價帶千萬購「蛋白區」

記者 羅鼎傑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22 23: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22 23:19

不少人想在台北市置產,但想到高額房價就卻步,根據房仲業者最新統計數字,台北市北投、中山、大同、萬華,四個行政區總價帶比較親民,包含套房等中古屋,總價大約落在500萬到1000萬元之間,專家分析,這跟發展早、離市中心遠有關。

圖/TVBS

 
房仲經紀人許誌惟:「現在帶您參觀是我們低總價的兩房。」

明亮客廳,一旁陽台曬進日光,房仲經紀人帶客戶在首都台北市看屋,仔細介紹。

房仲經紀人許誌惟:「這臥房可以當小朋友的兒童房,或是說遊戲間,或是說小書房。」

 
只是聽在心裡,小資族恐怕最擔心的還是價格,現在的年輕人要在台北市買間自己的房子,真的不容易嗎?

記者羅鼎傑:「這一間屋齡大約30年的兩房兩廳房子,在台北市的總價來看,大約是落在1500萬左右,只是我們今天看的這戶落在中山區,有機會1000萬出頭就能入手。」

圖/TVBS

房仲經紀人許誌惟:「原因是因為中山區,因為早期它環境比較相對於大安、信義區,它比較不是那麼單純住宅的環境,所以說它的房價一直處於比較相對的低點,那因為近幾年公共建設跟市容改善,所以說它的環境跟公共建設,其實不輸大安跟信義區。」

想在台北買房置產,如果預算沒那麼充沛,或許能從蛋白區看起,有房屋仲介調查統計,發現北投、中山、大同、萬華,4個行政區中古屋交易總價帶很親民,包括套房在內,這四區的總價大約落在500萬到1000萬之間。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張旭嵐:「這幾個區域都是蛋白區,那當然它的一個產品類別,比較多都是屬於公寓、華廈類型的,當然這些物件大家會感覺屋齡可能會比較高一點,但是相對來說它的好處就是,它的公設比比較低,使用的坪數比較大,對於斤斤計較CP值的小資族來說,它可能反而是一個優勢。」

屋比房屋總經理葉國華:「在整個發展來講是早期台北市的發展早期,相對房子相對比較老舊一點,或是相對比較狹小一點,但是生活機能還是相當完整。」

只是要找到寶,當然也要花些功夫,像這棟位於中山區的房子,雖然不是新建案,但是周邊環境就和蛋黃區一樣便捷,不只美食顧巴肚,還有公園、醫院,也有學區,甚至走不到10分鐘路程也有捷運,方便性十足。
 

圖/TVBS

而房仲業者的調查還提到,士林、內湖、信義、中正、文山區,總價帶落於1000萬到1500萬,松山、南港1500萬到2000萬,而總價帶最高端,是大安區落在2000萬到2500萬之間,大安區的房價稍稍下跌。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張旭嵐:「大安區過去總價比較高,過去高坪數的這些產品,可能優先的受到影響,但是在今年也明顯感受到這個價格的回溫,還有這個買氣的回溫,所以其實它的價格來說,也有略微的回升一點點。」

也有專家說現在是買房的好時機,特別是2018年全台灣867萬9490宅中,空屋數就佔了91萬6383宅,創下2011年以來的新高,其中台北市公布資料,低度使用用電住宅,前三高行政區,中山區7328宅,北投區7309宅,萬華區6346宅,也正是總價帶偏低的地區。

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張旭嵐:「新的重劃區或者是在交通建設上,正要起飛的這幾個區域,其實都有機會去找到還不錯的物建。」

 
專家說以台北為例,北投、中山、大同、萬華,有的是發展較早有的是離市中心較遠,但這些地點的中古屋,只要經過翻修,便利性和舒適度都不亞於精華區,其他縣市蛋白區、新重劃區也都有類似狀況,想在首都佔一席之地,在這些地點下功夫,或許也能撿到寶。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古屋#翻修#房仲#公寓#蛋白區#親民價#台北#買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773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