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竄天然氣闖禍? 屋主點菸燒燙傷毀工寮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9 21:2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9 21:24

苗栗泰安鄉18日晚上八點多發生一起火警,一間鐵皮工寮突然起火燃燒,雖然江姓屋主及時逃出屋外,不過臉部、手部及身體,仍有百分之六十的燒燙傷,治療後已經轉往加護病房觀察,而根據了解,起火原因可能跟當地地底豐沛的天然氣有關。

圖/TVBS

 
消防人員花了半個小時,好不容易把火撲滅,不過整間鐵皮工寮已經付之一炬,屋內焦黑一片,分不清任何物品,就連江姓屋主都受傷送醫。

救難人員:「疑因屋主江姓男子,點菸不慎引燃天然氣,造成臉部、手部及身體,大約有45%的燒燙傷。」

雖然被緊急送醫,不過身上約百分之六十傷燙傷仍得在加護病房觀察治療,這起火警18號晚上八點多,就發生在苗栗泰安的出火部落,根據屋主表示,當時他才剛點燃香菸,整間鐵皮工寮就突然起火燃燒,而鑑識人員事後回到現場,在屋內沒有看到瓦斯瓶等危險物品,卻發現屋外一條奇怪的塑膠管。

 
圖/TVBS

記者vs.附近民眾:「隨便拉就會漏氣呀,喔會漏氣呀,危險啦。」

原來出火部落蘊藏天然氣,搬開地上土塊一點火,就有熊熊火焰從地上竄出,因此還有人這樣做。

記者vs.附近民眾:「有火嗎,有喔,喔。」

圖/TVBS

接上管子,把天然氣從戶外一路接回家裡,不但可以炒菜、煮筍子,甚至冬天可以烤火烘衣服,不過還是可能發生危險。

苗栗縣消防局科員唐惠屏:「因為它並沒有添加一些有臭氣的成分,所以萬一有洩漏在空氣中,不小心遇到火源的話,很容易就會引起比較大範圍的燃燒,天然氣屬於公用氣體,屬於經濟部所管轄,消防局這邊是沒有主管的法令可以來做約束。」

其實中油早年也曾到現場探勘,不過礙於蘊藏量有限沒有經濟價值,因此沒有後續開採,加上地方政府無法可管,助長民眾私接天然氣使用。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私接天然氣#苗栗#燒燙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746

0.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