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餵奶後放床「趴睡」 8月男嬰疑溢奶窒息亡

記者 蘇憶歡 / 攝影 黃建國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5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5 20:23

新北市新莊一名八個月大男嬰,14日中午在保母家,趴睡到一半,疑似溢奶窒息,緊急送醫搶救後,還是宣告不治,事後這名丁姓保母供稱,當時餵完孩子,就把他放在床上,沒想到一個小時後查看,男嬰沒了呼吸心跳。檢警調查後發現,這名保母領有合格證照,托嬰多年,沒想到現在發生意外,下午相驗男嬰遺體,了解詳細死因。

圖/TVBS

 
救護車停在路口,大批救護員,抬著擔架,緊急把患者送上車。因為上頭躺著的,是一名年僅八個月大的男嬰,已經沒了呼吸心跳。

目擊民眾:「有(人)就是被抬在擔架上,我有聽到她(保母)就說,要送去哪裡,看起來有點焦慮這樣子。」

小男嬰到院後,急救30分鐘,還是宣告不治。但究竟是什麼原因,會讓一個小小孩,發生意外。

 
圖/TVBS

輔大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范修平:「我們並沒有看到,身上有任何的明顯的外傷,然後腦部的電腦斷層,也沒有發現有明顯的腦出血,在插管的時候,並沒有看到,嘴巴裡面有明顯的溢奶還是什麼。」

14日早上,男嬰的父母,就把他送到,新北市新莊這處民宅,給保母照顧。

當時餵完奶後,保母就把他,放在床上趴睡。接著開始和,另外兩名孩子玩耍。一個小時後再看男嬰,才發現他嘴邊出現溢奶情況,拍打沒反應,已經窒息。

附近鄰居:「(保母)人算是非常非常好,不管是保母還是老公,人都很好,做事情也是滿有條理,也都滿好的。」

圖/TVBS

事發後,警方會同檢察官,一起到輔大醫院,相驗男嬰遺體。而當中這名穿著,咖啡色上衣的口罩女子,就是丁姓保母。

今年40歲的她,民國94年就已經領有證照,托嬰多年。最近一次帶三個孩子,其實沒有違法。但怎麼也沒想到,男嬰會突然發生意外,保母也被以過失致死罪函送法辦。

 
不過究竟是溢奶問題,還是趴睡導致,也得等檢警仔細調查,真相才會水落石出。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北市#男嬰#保母#過失致死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1969

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