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賽車燒胎磨損路面 世運大道多處凸「胎膠」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哀招賢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13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13 15:44

韓國瑜市長曾說要在高雄引進F1賽車,而上個月底在世運大道登場的直線競速賽,斥資1千多萬,當初運動發展局喊出要破10萬人次,但活動結束了,實際到場的三天總共2萬人,門票賣出4500張,民進黨議員質疑活動效益差,而且因為燒胎,還有胎膠黏在路面上,難道要市民買單嗎,運發局則強調,這是一場產官學合作的活動,效益市府非常滿意。

圖/TVBS


 
柏油路面上交錯重疊的剎車痕跡,還附著胎膠,落葉也黏在上面,活動圍籬還沒拆,底下固定的鐵角也把地磚弄破,照片場景是高雄世運大道,實際回到現場。

已經凝固的胎膠,凸起黏在柏油路上,圍籬拆了,但破裂的人行道地磚還在,10月底在世運大道上舉辦的封街直線加速賽,因為燒胎造成路面的磨損,場地還有部分沒有恢復原狀,就連當初喊10萬人,實際來的卻不到一半。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黃文志:「買票進場的人數跟到旁邊參加嘉年華的,大概實際兩萬人數,所以我覺得這個人次上的差距實在是太大了,所以完全是沒有效益。」
 

連續三天的直線競速,整體觀眾2萬人次,看台區門票總共賣出4500張,門票收入100多萬,當初說好的破10萬人呢,人數相差懸殊,市議員也統計,世運捷運站旅客運量,活動第一天1053人次,第三天最多也1567人次,跟平常日平均運量1100多,差異不大。

圖/TVBS

高雄市議員(民)黃文志:「中華民國賽車協會,本身是自籌900多萬來做一個花費,那市府的經費是比較偏低的,所以整個活動辦下,其實對中華民國賽車協會,其實應該也是頗受傷的啦。」

運動發展局長程紹同:「(網路)直播的一個現場來講有5萬多人,那包括整個我們這三天的一個網路點擊率,也超過13萬人,我們只付了整個上千萬的一個預算裡面的4%,就達到這樣的效果,我認為是非常滿意的。」

韓市長喊出的F1賽車,直線競速賽先登場,但議員批評帶來的效益不大,但運發局強調這是產官學合作,還有難得一見的日本火箭車,效益評估不能只單看門票收入。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F1賽車#競速#韓國瑜#燒胎#胎膠#世運大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0905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