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歲女起會稱「高報酬」撈1500萬 5百大學生上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7 2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23:22
泰國1名15歲少女網紅日前在粉絲團稱說有高報酬的投資事業,吸引許多大學生投資。(圖/翻攝自臉書)
泰國1名15歲少女網紅日前在粉絲團稱說有高報酬的投資事業,吸引許多大學生投資。(圖/翻攝自臉書)

泰國日前發生1起詐欺事件,受害人將近500人,而且大部分是大學生,一共被詐得1500萬泰銖(約新台幣1501萬)。警方深入追查發現,詐騙者竟然是1名15歲的少女。目前警方正在追回這些詐騙款項,詳細案情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不少人信以為真,吸引將近500人參與投資。(圖/翻攝自臉書)

 
根據泰國媒體Khao Sod報導,5日有女大生向警方報案,她稱說自己先前在臉書看到1則投資廣告,循線找到該名少女網紅的臉書粉絲專頁「Buachompoo Thalangkan」,內容中有不少投資的文章分享。

女大生進一步指出,文章內提到「存款100泰銖,3天就能拿到1成的獲利,共計110泰銖,假如是投資1個月,回饋率高達50%!」這讓女大生十分心動,而且網紅的粉專和IG就有很多留言,稱說自己有賺到錢,這讓她決定試試看。

據悉總投資金額達到1500萬。(圖/翻攝自臉書)

上個月23日,女大生把自己的20萬泰銖(約新台幣20萬元)積蓄,存進了這個標會的指定帳戶;隔天她又追加5萬泰銖(約新台幣5萬元),她心想應該3天後就可以看到投資回報,但是一直到了31日遲遲未見回應,這才驚覺被騙了。
 

事後女大生稱說,自己收到投資案失敗的通知,而且標會已經解散;少女網紅稱說會把這些投資的錢歸還,但投資者遲遲沒收到退款。事後了解,有收到退款的,大多是僅投資100、200元的投資者。

少女網友捲款1500腕後落跑失蹤,她原本的臉書粉絲專頁也關閉了。(圖/翻攝自臉書)

警方調查之後,整起案件有將近500人受騙上當,而且大多是大學生;其中損失最慘重的,是1名住在南邦府的19歲大學生,總共賠了40萬泰銖(約新台幣40萬元),總計損失金額達到1500萬泰銖(約新台幣1501萬元)。至於這些金額能否追回,泰國警方正在努力當中。

看不到影片請點此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少女#網紅#標會#女大生#投資#泰銖#新台幣#臉書粉絲專頁#帳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606

0.1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