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體驗復古英倫風 騎大小輪古董車遊倫敦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7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7 16:19
圖/翻攝自  ilantzou YouTube
圖/翻攝自 ilantzou YouTube

英國向來都是熱門觀光地,光是去年就有超過3900萬人造訪,現在在英國還有一種特別的玩法,你可以在倫敦騎一種超復古的老式自行車,這種自行車有將近2公尺高,是世界上第一款自行車,現在在倫敦還有一個專門的俱樂部,能教遊客怎麼騎這種自行車,還能帶你騎上倫敦街道,如果想要感受學院氣息,也能到劍橋撐篙船,體驗復古英倫風。

到倫敦玩,除了到各大景點踩點外,還能不能有更有趣的玩法,不妨來試試這一個,擁有著巨大前輪的自行車,光是外型就很吸睛,這樣的自行車叫做大小輪古董自行車,是19世紀在英國發明的,而且你知道嗎,它就是世界上第一款自行車,可說是現代自行車的始祖。

 

自行車俱樂部秘書萊富頓:「大小輪古董自行車,事實上當時就是一般的自行車,是在1869年發明的,在倫敦中部變得很受歡迎,大家都很喜歡看我們騎這種車,騎在車子上有超過250公分高,就像懸在空中,你可以看到景點的絕佳風景。」

騎在上面,乍看之下還很像馬戲團表演,大小輪古董自行車的歷史悠久和特殊外型,吸引不少喜好者,還有專屬俱樂部,專門教遊客騎車。

自行車俱樂部秘書vs.旅遊部落客:「車子本身就是長這樣,要騎的時候,右腳推推推,踩上去,哇,你示範得很像很簡單一樣。」
 

負責教學的成員還全都是英倫紳士打扮,彷彿真的回到了那個年代,但遊客若真的想把車騎上大街,還是得先在室內練習好。

自行車俱樂部秘書vs.旅遊部落客:「天啊,我要嚇死了,放輕鬆,放輕鬆,你做得很好,我騎得很好。」

看起來很簡單,但因為前輪最高可以有超過2公尺高,其實不太好駕馭。

旅遊部落客:「啊,啊,啊,我的天啊,往我這邊騎就好。」

但一旦習慣以後,就可以跟著導遊自由騎到市區觀光,就連其他遊客都忍不住搶拍,這樣的體驗比起搭雙層巴士逛市區更新奇,而如果是想體驗文青學院風的人,則可以考慮到劍橋撐篙船。

旅遊部落客:「哇,我的天啊。」

沿著河道可以看到綠草如茵的美景,但你若是要學怎麼樣撐篙划船,可能就得耗費一點體力了。
 

撐篙船指導教練:「撐篙船原本是為了,劍橋和伊利之間的貨物運輸,要成為一名好的撐篙者,你得要雙腳有力,平衡感好否則可能會摔到水裡。」

要有好的平衡感外,手臂和腿也得有力站得穩,否則連要讓船轉彎都有困難,但能在劍橋體驗撐篙船,也算是最道地的玩法了。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自行車#旅遊#倫敦#復古#劍橋#撐篙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641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