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疑台嫌在港搶劫 法務部籲港府提供證據


發佈時間:2019/11/06 2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6 20:28

香港媒體報導上個月在尖沙嘴的一起鐘錶行搶案,嫌犯疑似是台灣人,法務部長受訪時表示自己是透過媒體才知道,同時也強調台灣人在港澳犯案具有管轄權,呼籲港府提供相關事證,但檢警透露其實如果被害人來台報案,台灣警方就能啟動偵辦。

圖/TVBS

 
鐘錶行外圍起封鎖線門口還留下一把假槍,引發台港爭議的就是這起,上個月6日發生在尖沙嘴的名錶搶案,兩支價值約389萬台幣的名錶遭竊,嫌犯疑似是台灣人,港台檢警再度鬥法。

法務部長蔡清祥:「昨天從媒體報導我們看到有這樣的案子,但是已經由我們警檢調處理當中。」

法務部長坦承是看了新聞報導才知道,而港媒更形容嫌犯是台版的陳同佳,港警也得不到台灣警方幫助,如今嫌犯在台趴趴造,台灣法律到底管不管,政治味濃厚。

 
法務部長蔡清祥:「依照我們的港澳條例第43條,如果是台灣人在香港犯案,我們是有管轄權的,所以我們積極的態度,跟香港是完全不一樣,我們要追溯犯罪人的行為實現公平正義。」

搬出法條法務部硬起來,再酸一下香港政府,港澳關係條例,第四十三條規定,台灣人如果在香港或澳門,觸犯本刑三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適用中華民國刑法規定,台灣具有司法管轄權可依法追究。

法務部也呼籲港府,提供相關證據,但消息曝光第二天,港府還沒有作出正式回應。

但從實務面來看案件發生在香港,港警目前也尚未提供任何事證,依照台灣檢警的辦案經驗,很難進行偵辦,除非被搶的鐘錶行跨海到台灣報案,警方才能啟動逮人。

不然若確實是台灣人犯罪,他仍舊可以繼續逍遙法外,這個「人犯皮球」港台之間還有得推。
 TVBS新聞YouTube頻道改版囉! 快點我按讚訂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搶案#嫌犯#台灣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55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