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一換一 月薪34萬女副總賭氣「被離職」


發佈時間:2019/11/05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5 10:54
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非當事人。示意圖/TVBS

1名陳姓女副總坐享34萬元高薪,依執行長指示找來蔡姓研發人員,卻被公司以「無其他人力需求」拒絕,她賭氣向總經理投信,表達願意「以一換一」,想不到弄假成真,因而丟了工作。陳女不滿上訴,高等法院調閱雙方電子郵件,認定她確實提過願以一換一,因此維持一審判決,駁回上訴。

綜合媒體報導,陳女主張,自己從2009年2月在某半導體公司擔任研發部副總,月薪34萬5000元;2016年因公司要求新增2名研發部人員,她好不容易覓得足以勝任職務的蔡姓研發人員,對方也辭去原工作在家待職,不料公司卻以「無其他人力需求」為由拒絕。

 

陳女認為公司違反誠信,以英文寫電子郵件向總經理表達聘用蔡男的決心,「如真的擔心我的團隊人數,我可以和蔡交換,請讓他待在公司…我可以離開,因為是我邀請他進入,我不能讓他沒有工作。」結果公司真的錄取蔡,並向其他員工宣布陳女請辭的消息,還要求她歸還電腦,拒絕她繼續提供勞務。

陳女強調,郵件內容遭到曲解,自己是希望用這個方法呼籲公司重視信用,沒有自動請辭的意思,雙方的僱傭契約顯然不是合意終止。半導體公司出庭反駁,陳女為高級經理人,具有獨立處理事務裁量的能力,且她在電子郵件中表明願意以一換一,公司才認定為自請離職,如今又提確認雇傭關係存在之訴,根本沒有理由。

一審判決陳女敗訴,她不服提上訴。高等法院合議庭調查,公司高層當時有回覆陳女,「依妳的建議,妳可以提交妳的辭呈,而我們可以聘僱這個人」,陳女也明確表達願意以一換一,最終維持一審判決,駁回上訴。
 

實習編輯/陳冠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半導體#副總#以一換一#誠信#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3

0.0693

0.1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