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月行竊16次!判9年 趁延後發監四處偷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4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4 20:37

利用還沒入監服刑的空窗期,竟然在外頭四處偷竊!宜蘭一名朱姓男子,去年販毒被逮,今年4月確定判刑9年,預計9月12日要發監執行。但是狡猾的他,竟申請延後入監,並從9月開始,偷遍羅東地區,手機、電動車、黃金都成為他下手的目標,前前後後出入警局16次。其實判決到發監執行,都會有一段空窗期,法務部統計,光是去年,就有277人,在發監前就落跑,甚至再犯案。

圖/TVBS

 
大半夜的,穿著黑色吊嘎的男子,鬼鬼祟祟從巷子裡走出來,不時還東張西望,接著走進民宅,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就是屋主。

原來這名朱姓男子,是偷竊慣犯,橫行羅東地區,在9月、10月,總共犯下16起竊盜案,有時一天偷兩三次,手機、帽子、黃金、電動車,都是他下手的目標。

圖/TVBS

朱姓男子因為販毒,在今年4月被判重刑9年,預期9月12日發監執行,但是他卻狡猾地,申請延後入監還通過,接著利用還未入監的空窗期,大肆進行偷竊。
 

他最近一次偷竊,就是在10月14日,因為一輛自小客車竊案被逮,當天犯案當天被抓,直接入監。

羅東北成里長羅暳鎂:「有的居民有聽說,他入監之前有想要犯大案子,里民比較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社區門口貼小偷影像。」

圖/TVBS

里長說朱姓嫌犯會找尋,機車裡的值錢東西,也會找沒拔鑰匙的機車和電動車,騎到沒油、沒電後,就會把車子丟在路邊,有鑑於小偷常常出沒,里民也在自家社區大樓,公告小偷的身影。

像朱姓嫌犯,頻頻犯罪,從判決到執行,會有個很長的空窗期,法務部統計107年間,被判7年以上重罪確定者,就有277人,在發監前就落跑,「刑事訴訟法」修法過後,希望降低罪犯,在空窗期逃匿的風險。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竊#機車#空窗期#刑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5

0.0641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