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拒載寵物! 男怨UBER嘸「特殊需求」選項

記者 吳姝叡 張允曦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2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2 19:58

有民眾日前叫了UBER,結果卻遭到司機拒載,原因是對方不願意載他的寵物狗,這讓民眾很不滿,因為APP上並沒有提供特殊服務的選項,不過一般來說,市面上大部分計程車隊,在叫車的系統上,都會提供像是寵物友善、女性專車等多元化服務,避免引發糾紛。

圖/TVBS

 
當事人謝先生:「車來了看到狗,他就說他不載,然後他就直接車開了就走,前前後後浪費了大概20分鐘。」

抱著小型犬,謝先生說,他上個月27日和朋友,在路邊等到UBER被拒載,竟然是因為毛小孩的緣故。

當事人謝先生:「這本來就是一個疏漏,而且它都沒有選項讓你去選,投訴專線什麼都沒有。」

 
圖/TVBS

謝先生很傻眼,因為在手機APP裡面,根本沒有額外需求可以選擇,另外受限於APP沒有即時客服,事發當下,也沒辦法馬上尋求協助,但恐怕是因為,部分UBER轎車,都是自用車,駕駛才不願載客,對此UBER沒有回應。

相比起來,計程車業者,包括台灣大車隊、LINETAXI和呼叫小黃,都在預約叫車時,讓乘客能先提出需求,避免糾紛。

記者吳姝叡:「現在計程車的服務越來越多元,像是我現在叫的這台車,就是女性專用車,載客的是女駕駛,而且她同時也會搭載其他的服務,像是載寵物等等。」

圖/TVBS

新創計程車隊駕駛林小姐:「像我的話,我都會把一個像這樣的板子,鋪在椅子上。」

用紙箱當墊子,讓毛小孩乘坐之外,乘客離開後避免毛亂飛,駕駛也會拿毛巾再擦拭一遍,除此之外還有嬰兒座椅,無香精淨化車等共11種特殊服務,新創車隊業者表示,願意乘載寵物的駕駛大約佔2成,另外根據統計乘客最常點選的服務前三名,是無菸車五年新車和寵物友善,至於無障礙和淨化車選擇數比較少,但業者也提醒,民眾要求特殊服務車輛,尖峰時刻,等待時間也會拉長,建議提早預約。

計程車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業者拚多元化服務,拉高顧客忠誠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UBER#計程車#寵物友善#糾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916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