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市董事搶開球車「過彎甩出」桿弟慘變植物人 判賠千萬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1/02 11:0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2 17:17
圖/TVBS
圖/TVBS

1名上市公司董事陳姓男子,去年初到新北市林口區的高爾夫球場打球時,違規搶開球車,讓女桿弟站在球車後方的貨架上。不料陳男過彎不慎將女桿弟摔出車外,造成她癱瘓成植物人,女桿弟老公周男花光積蓄照顧她,但陳男至今只包了2萬元的紅包,陳母還說「我們開車都有叫桿弟要抓好啊!」新北地院審理此案,判陳男需賠償女桿弟及家人1004萬餘元。

據ETtoday報導,60歲的女桿弟從13歲就開始從事這項工作,身強體健、常親自下場打球,而且家庭美滿。去年1月她擔任陳男的桿弟,同行還的還有陳男母親,陳男打完球後不想走路,竟違反球場只讓桿弟駕駛球車的規定,自己駕駛2人座的高爾夫球車載母親;女桿弟因不敢得罪客人,只能站在車後的貨架上面。

 

圖/TVBS

陳男駕駛球車時過彎,竟將女桿弟甩出車外,害她頭部著地,導致她創傷性顱內出血、顱骨骨折、水腦症,從此四肢癱瘓、重度昏迷,而且需要專人長期照顧。女桿弟一家人為了她的醫療、復健費用,已花光全家200萬元積蓄,但陳男歷經4次調解,還是沒有付賠償金;女桿弟的女兒周女表示,桿弟並非球場正式員工,只有團保、場地保險,並控訴球場也不斷拖延辦理賠償。

周男表示,妻子是在農曆春節前發生意外,別人家吃團圓飯時,自己全家卻在醫院照顧妻子,「1顆心像刀在割!」女兒則說,肇事的陳男至今只有前往加護病房1次,包了2萬元的紅包,而且陳男母親還在病房當場放話「怎麼一直睡?沒病都睡成有病了,而且我們開車都有叫桿弟要抓好啊!」

 
周女透露,肇事的陳男不僅是球場會員,更是球場股東;報導指出,該球場的會員證1張價值6、7百萬元,而陳男是雲林縣某間上市公司的董事,同時也是某知名運動品牌的代理商,打球時還會穿特別訂製款的球鞋,更有消息傳出陳男是某宗教單位的「榮董」。

周女表示,該高爾夫球場本身管理也有問題,不但沒有明確要求1人1車,而且類似案件已經發生過3、4次,之前有球車失控衝進湖泊,甚至有別的女桿弟也因此而摔傷後腦。

球場經理張男表示已經包了5個紅包給家屬,也有請律師處理,至於理賠金額要等保險金確定後再申請。至於球車的駕駛部分,要求桿弟才能駕駛,球車上有告示「禁止球友駕駛」。

新北地院審理此案,認定陳男應賠償女桿弟醫療費、看護費、勞動力喪失損害及精神慰撫金等共995萬餘元,另判陳男須賠償周男120萬元、2名女兒各70萬元精神慰撫金。不過法官考量女桿弟明知規定卻還是讓顧客駕駛車輛,也有2成過失,因此判陳男須賠償女桿弟796萬餘元,另賠周夫96萬元、兩女兒各56萬元,合計1004萬元,至於高爾夫球場隸屬公司無賠償責任;全案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高爾夫球場#桿弟#高爾夫球車#植物人#紅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0544

0.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