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討論如何應對「反送中」 香港教會學校約見校長


發佈時間:2019/11/01 1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1/01 11:06
圖為聖保羅男女中學學生在校外築人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為聖保羅男女中學學生在校外築人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香港辦學團體之一的聖公會將約見屬下學校校長及校監,討論校方如何應對「反送中」,初步傾向由各校自行處理,但不會鼓勵罷課甚至以違法方式表達訴求。

從英國殖民統治開始,香港許多中小學及幼稚園都是由基督教、天主教及佛教等宗教團體辦理。「反送中」運動爆發5個月來,這些學校中有不少學生參與示威,更常在校外築人鏈等。

 

星島日報今天在報導中引述消息指出,聖公會教省主教鄺保羅下週將約見屬下校長及校監,討論校方如何處理持續升溫的社會爭議。

消息表示,相關辦學團體傾向繼續由校方視情況自行處理,讓校園建立開放、兼聽、彼此對話、聆聽而不對抗的學習態度,但不會鼓勵罷課,甚至以違法方式表達訴求。

據報導,聖公會屬下有30多所中學,部分是本地名校,包括聖保羅男女中學、拔萃男書院、聖保羅書院、聖士提反書院、協恩中學等,這些學校都有學生及校友組成「反修例關注組」,也曾在校內外進行示威集會。
 

上述聖公會的名校中,聖保羅男女中學校董會前天突然發信,禁止學生舉行或參與違法示威集會,此舉引起社會各界關注。

星島日報今天發表短評指出,聖保羅男女中學此舉「顯然是與反送中暴力行為割席」。

短評表示,香港的教育一向以尊重法律、包容開放作為核心價值,現在核心價值解體,當事人對讓子女接受本地教育的信心跌至新低,名校不割席,既有「誤人子弟、斷送學生前途的風險」,同時也令本身的多年基業陷入危機。

另據報導,教育局已向了解情況,並向校方提出,有需要時可能提供專業意見及支援,又重申學校是學生學習的地方,任何人不應利用學校作為表達政治訴求的場地,破壞學校的正常運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聖公會#反送中#示威#人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1848

0.3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