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選前潑漆? 中正紀念堂修繕費暴增近5倍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1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20:13

選戰倒數,去蔣化議題挑動敏感神經,不少獨派成員會攻擊蔣公銅像,讓中正紀念堂不敢大意,加派人力戒備,就連最新年度的預算編列上,似乎也先做了準備,即將審查的109年度預算就顯示,中正紀念堂打算編列854萬元的維護費,比起108年的174萬多了將近五倍,民眾質疑,難道別人潑漆,卻要全民買單來清潔?

圖/TVBS

 
直接對蔣公銅像潑紅漆,獨派成員不只一次到中正紀念堂鬧場抗議,而且次數似乎愈來愈頻繁。

記者韋家齊:「就怕這樣的攻擊事件,在選舉年前會再度上演,中正紀念堂不敢大意,增加人力加強戒備,但這樣還不夠。」

除了原有的一名保全跟警察外,現在還有2名便衣哨站崗跟2位志工監控待命,除了人力加強戒備,在預算上似乎也多做著墨。

 
圖/TVBS

根據立法院預算報告顯示,中正紀念堂109年度的修理保養及保固費就編了854萬元,比起去年108年的174萬,整整多了680萬,有聲音質疑,這多出來的錢難道是為選舉年的抗議做準備?

民眾:「我們每年的錢,已經愈來愈拮据了不是嗎?」

民眾:「他要潑,不清理也不行,當然是要跟(潑漆者)要錢比要好。」

圖/TVBS

民眾百思不得其解,儘管這回獨派成員潑漆,剛好在例行養護期間不必多花清潔費,但內部人員透露,之前七二O曾經遭受攻擊,就花了數十萬的清潔費,有聲音質疑,怎麼別人潑漆,竟要全民買單?

中正紀念堂發聲明強調,並沒有增加清潔的相關預算,今年854萬的預算,其中764萬7千元是每年經常性支出,用在中正紀念堂的升級計畫上,但去年卻沒有編這筆預算,怎麼今年卻突然出現,恐怕是中正紀念堂,下周到立院審預算前,得好好交代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正紀念堂#潑漆#預算#暴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2

0.1055

0.2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