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陽花學運北市警判賠 柯:應找出下令者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31 1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1 13:37

五年前的太陽花學運,當時學生佔領行政院遭警察驅離,不少人受傷,前立委周倪安等人告上法院,如今法院判決台北市警察局要賠償111萬,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司法要公平公正,雖然尊重判決,但會等收到判決書後再考慮是否上訴,只是,他也認為不該由基層員警扛責,重點是找出當年下令的人是誰。

圖/TVBS

 
甚至包括中國大陸,只要是講中文的地方,他每天都在上網,讀我們的酷課雲上課。

要用教育展現國力,台北市警局,卻成了被認證的國家暴力嗎?2014年太陽花學運,警察驅離佔領行政院學生,一審判賠111萬。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還是把它定義成一個歷史事件,警察是奉令執行公務,所以出問題也不應當是,全部基層員警在負責,到底是誰下令的這還是要另外處理。」

 
圖/TVBS資料畫面

認為不應該由警察扛責,但判決指出,警察不應把人民當敵人,基於教訓、仇恨跟報復,攻擊民眾身體,認定警察驅離,超過比例原則。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種字眼也太奇怪了,我很不喜歡去批評司法,但我內心很感冒,這樣啦司法還是要,司法還是要成為一個,人民可以相信的系統。」

強調司法應該公平、公正,但這項判決,打擊員警士氣,台北市警局聲明,尊重判決,也支持警察依法執法,保障權益,將再收到判決書後,研擬是否上訴。

台北市長柯文哲:「我們昨天才聽到判決,等收到判決書後再來確定,政治問題就政治解決,警察跟民眾互相有告訴,然後民眾這邊全部都不起訴,那警察那邊是不是同樣要,全部不起訴處理。」

圖/TVBS

當年學運,正參選市長的柯文哲,曾站在馬政府的對立面,也說過沒太陽花學運,就不會有柯文哲,如今身為父母官,市民感受、員警權益,要兼顧,尤其判決被拿來跟香港反送中對照,柯文哲的態度,明顯保守。

台北市長柯文哲:「兩邊的政治情況也不太一樣。」

 
柯文哲句句斟酌,太陽花學運的司法判決,在選前牽動高度政治神經,柯文哲不得不字字斟酌,避免上演政治危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太陽花學運#警察#驅離#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9

0.0867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