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開內線交易更五審 趙建銘:沒買股票沒獲利


發佈時間:2019/10/30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30 16:50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纏訟多年的台開內線交易案,最高法院6月底發回,台灣高等法院更五審今天開庭,被告、前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出庭說,沒買台開股票,也沒有獲利。

全案緣於民國94年間,趙建銘與前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前寬頻房訊總經理游世一等人於三井日本料理聚餐。趙建銘餐會中得知台開利多的內線消息,返家後與父親趙玉柱買進台開股票,待股價上漲脫手賺取差額。

 

台北地檢署95年7月提起公訴,經最高法院四度撤銷發回,高院107年3月20日做出更四審判決,並依刑事妥速審判法規定,減輕趙建銘等4人刑度,趙建銘判刑3年,趙玉柱2年6月,游世一2年,蘇德建2年並緩刑5年。

案經上訴,最高法院認為,本案趙建銘所知悉的消息是否構成重大消息、內線交易犯罪所得計算方式、趙玉柱與游世一是否構成共犯都有釐清必要,6月底發回更審。

台灣高等法院更五審今天開庭,被告趙玉柱、趙建銘、蘇德建、游世一均出庭。
 

趙建銘說,「我沒買台開股票,也沒有獲利」,台開股票不是他決定要買,他只知道彰化銀行要賣台開股票,有關張數、三井宴,都是蔡清文安排,他當初的想法是去三井吃好料,他去三井宴,父親並不知道,他更沒有把法院認定的重大訊息跟父親說。

其他被告的律師分別主張,共犯所得不應該合併計算,質疑檢方起訴、上訴的罪證不足,罪證有疑,法院應為被告有利的判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趙建銘#台開案#內線交易#股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590

0.1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