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抓到你了!新車牌辨識 抓欠稅車催繳錢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6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6 14:06

現在有最新法寶追查欠稅的民眾!宜蘭引進最新的車載式車牌辨識系統,只要裝設在公務車上,就能沿路掃過車輛,很容易查到是否有車主欠繳牌照稅,一個早上就查到11輛,找回6萬塊的稅金,現場發出執行通知,如果再沒按照時間繳稅,車輛最嚴重可能會被拖吊拍賣,預計下個月1日在宜蘭全面實施。

圖/TVBS

 
裝上最新的車載式車牌辨識系統,才上路三分鐘,果真派上用場。

財稅局人員:「抓到一台。」

把辨識系統呈現30度仰角,從路邊一掃過,就能知道這輛車的車主,是不是有欠牌照稅,接著就會放上這一張。

 
圖/TVBS

塗好膠水,在擋風玻璃黏上現場執行通知,上頭明確的要求,車主在時效內繳交完畢,否則下回又再遇到,還是沒繳清,最嚴重可以依法查封拍賣車輛。

這是宜蘭財稅局的新型科技執法,(雙框CG)只要在公務車上,裝上這款車牌辨識系統,就能快速地過濾路上的車輛,是否有人欠稅,比起之前也曾實施的,靠著停車收費員,登記車日時做檢查,效率快了許多。

宜蘭分署行政執行官張盟正:「試辦了一個早上,就追到了11輛欠稅車,本分署已經掌握到這些車輛行蹤,如果車主仍不繳稅的話,那我們不排除會拍賣這些車輛,來抵償欠稅。」

圖/TVBS

光是一個早上,就為國庫找回將近6萬元的稅金,宜蘭下個月1日全面實施,除此之外,台中、高雄也陸續都有這項新設備,而目前是針對牌照稅的部分,但如果效果良好,未來也不排除會依照車籍資料相關的罰金、稅金進行催繳,要讓這些欠稅的人,盡早繳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宜蘭#公務車#車牌辨識#牌照稅#稅金#新型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580

0.1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