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司如何逼員工自願離職? 前輩揭「暗黑手段」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23:11
如果員工非自願離職的話,公司必須支付資遣費。示意圖/TVBS
如果員工非自願離職的話,公司必須支付資遣費。示意圖/TVBS

如果員工非自願離職的話,公司必須支付資遣費,但有時候雇主會因為想省錢,就使出一些手段逼迫員工自願離職。對此,就有一名社會新鮮人很好奇,公司會用哪些方法讓員工自願離職?文章曝光後,立刻掀起討論,不少網友揭穿職場黑暗面。

新鮮人發文詢問職場前輩們。圖/翻攝自PTT

 
近日一名社會新鮮人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最近在研究勞基法,關於資遣的部分,若勞方非自願離職的話,資方必須支付資遣費,如果員工故意擺爛,公司又想要省錢的話,會使用哪些方法讓員工自願離職,「前輩們遇過什麼手段?」

貼文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網友紛紛透露暗黑手段,「把你調到不重要的位置,忽視你」、「每天盯你啊」、「調職啊,例如本來敲鍵盤叫你去管倉庫」、「調到爛缺,考積墊底,獎金歸零,看你走不走」、「各種職場霸凌」、「盯著你做事,做不好就罵你」、「扣考績順便扣薪水」、「調單位,不發獎金,看你能撐多久」、「把你調去國外」、「調你去做業務,調你到離家200km分公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離職#資遣費#職場#勞基法#手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43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