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摔到女同事哀鳳!2個月後遭索「25K維修費」崩潰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16: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16:48
男大生摔到女同事手機。示意圖/TVBS
男大生摔到女同事手機。示意圖/TVBS

近日一名男大生透露,他在暑假打工時,不慎摔壞女同事的iPhone Xs Max,當下對方沒有告知手機功能故障,直到2隔月後,女同事才回來討2萬5000元的賠償費用,令他十分傻眼。對此,一名在iPhone維修行工作的網友出面揭開維修內幕。

這名男大生在「Dcard」發文表示,他在暑假打工時,不慎將女同事放在收銀台旁邊充電的iPhone Xs Max撞掉,「當下我道完歉之後,她也說沒事了,之後事情就不了了之」。直到2隔月後,女同事突然傳訊息跟他說手機的臉部辨識壞掉了,「我當時覺得很莫名其妙因為都2個月了,但也沒想太多,覺得很抱歉所以就繼續問下去」。

 

男大生在Dcard發文。圖/翻攝自Dcard

豈料,女同事的男友出面要求賠償2萬5000元,原因是因為蘋果原廠指出,損壞的FACE ID功能只能換新機或自己認賠,因此,女同事先向男友借錢換新手機,拿壞掉的舊手機貼錢換新手機,令原PO無法接受。

雖然女同事出面發文反擊,但大多數網友仍無法接受,「為什麼要隔了2個月才講」、「我覺得當下就應該講了」、「當下沒跟原PO說沒事,結果過了2個月才說有事」、「1個功能壞掉,不太可能要1隻新機的價格」、「FACE ID壞了也可以變賣掉啊,沒道理妳貼換手機的錢要讓對方出」、「1個功能壞掉賠25000,去搶比較快」、「妳是不是想趁機換11…2w5會不會太誇張」、「我比較想知道去貼換機沒有明細證明什麼的嗎」、「官網寫的整新機不到25000耶,為什麼要索賠25000」。

 
針對此事件,一名在iPhone維修行工作的網友發文表示,蘋果手機壞掉只有2個地方能維修,原廠和外面自營店(俗稱第三方維修),「大家都會想說手機還在保固內,我拿去原廠維修好了,真相是『蘋果只想賣你整新機!』」。因為蘋果在台灣沒有專業維修部門,最近的維修部是在新加坡,「蘋果把你故障機子收進來之後,送去新加坡整新好再賣給下一個一樣是故障來詢問的客人。」

他說,就算第三方30分鐘就可以修好手機,但蘋果員工只會說「你這個沒辦法修,要換整新機喔」,因此建議原PO和女同事可以拿去第三方詢問維修價格,「我能跟你講絕對不用25000啦,但1萬元可能要,因為FACE ID它有序號是鎖定主機板的,所以你FACE ID零件更換是連主機板都要換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手機#FACE ID#iPhone#維修#賠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52

0.16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