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存1萬!她花2年就買千萬豪宅 網開酸:真勵志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24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4 15:26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TVBS

近幾年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買房對於許多人來說簡直是天方夜譚,甚至連租屋價格都讓年輕人大喊吃不消。不過1名網友日前發文透露,親戚中有1名大學剛畢業2年的小資女,靠著每個月存下1萬元,2年後竟買下台北市1棟千萬新房,此文一出,立刻掀起熱烈討論,結果原PO隨即也曝光真相,讓不少網友態度反轉,狠酸「真是勵志!」

原PO在論壇「mobile01」發文指出,該名女親戚大學畢業後,每月都省吃儉用存下1萬元,捨不得出國、買衣服、吃大餐,結果苦撐2年後,終於在台北市東區購入1棟1500萬的新房,原以為是1篇勵志故事,但這時原PO話鋒一轉,感嘆該女親戚2年其實只存了24萬,剩下的1300萬都是父母資助的,對此,原PO也不禁諷刺表示「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相信她的奮鬥過程會寫入教科書中,供人學習」。

 

圖/翻攝自mobile01

而此文一出,不少網友看完紛紛留言直呼「長輩的力量,決定購屋的力量」、「下次投胎投準一點」、「小弟我1個月給父母親20萬家用,現在還買不起1500萬的房子」、「存了24萬就可以買1500萬房子,我看這24萬連廁所都買不起」、「所以還是要有富爸爸跟富媽媽」、「原本還以為是勵志文」。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至少還用父母的錢置產,而不是敗光家產」、「換個角度想,這女孩也懂得努力,朝自己目標前進」、「又在眼紅了嗎?見不得人家好嗎?」、「人生本來就是自己走出來的。自己要好好規劃,就不要眼紅別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買房#父母#小資女#親戚#存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49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