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送中爆發4個多月後 港府正式撤回逃犯草案


發佈時間:2019/10/23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6:02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在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4個多月後,當局今天正式從立法會撤回觸發這場運動的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下午在立法會上宣布,由於公眾對相關草案意見分歧,社會矛盾,因此,政府決定撤回草案二讀。

 

港府是於4月左右向立法會提交相關草案,全稱「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法例(修訂)條例草案」,目的是希望與沒有簽定引渡安排的台灣、澳門和中國大陸以個案方式移交逃犯。

此前,港人陳同佳於去年初在台殺人後逃返香港,由於兩地沒有引渡安排,因此,港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但此舉令港人擔心日後有可能被遣送到司法體制較為落後的中國大陸,結果點燃一場大規模「反送中」運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7月9日表示條例已「壽終正寢」後,示威活動沒有止息,她9月4日再度表示,特別行政區政府會正式撤回條例草案,完全釋除市民的疑慮。保安局局長會在立法會復會後,按議事規則動議撤回條例草案。(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反送中 爭民主

#香港#反送中#逃犯條例#李家超#陳同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2

0.0784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