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同佳出獄 法務部籲港府履行承諾提供協助


發佈時間:2019/10/23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3:3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陳同佳案,法務部今天說,派人赴港並非港府所稱跨境執法,是基於港府先前承諾提供合法協助;「港方不辦,我們來辦,我方早已準備就緒,呼籲港府履行承諾提供協助」。

陳同佳去年在台殺害同為港人的女友,隨後潛逃回港,成為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及「反送中」運動導火線。港府宣稱,陳同佳今天出獄後,將協助他來台投案。陸委會透過既有管道,致函、致電港府,擬派員赴香港押解陳同佳來台受審,但遭港府拒絕。

 

法務部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有鑑於陳同佳今天刑滿出獄,港方無意偵辦殺人罪嫌,為避免陳同佳因此逍遙法外,「我方基於司法主權的地位,另行提出由我方派員赴港,目的是希望港府派出聯繫窗口來諮商接人接證物等事宜」,以確保人犯能順利歸案及合法取得在港證據以完備證據能力,這並非港府所稱「跨境執法」,而是基於港府先前公開承諾提供合法協助的務實需求。

新聞稿指出,事實上,過去也有台灣警方將潛逃台灣的殺人犯逮捕歸案,交由來台的香港警方帶回的司法互助前例。

新聞稿還指出,台灣對於打擊跨境犯罪一向不遺餘力,這次陳同佳案,法務部也充分展現要追訴跨境殺人重罪,對於港府「不尊重香港司法管轄權」的說法,無法理解。
 

法務部強調,針對本案,基於台灣的司法管轄權,「港方不辦,我們來辦,我方早已準備就緒,籲請港府履行承諾提供協助」。

至於港方如何合法提供本案在港證據,法務部呼籲港方應積極面對、具體回應,並與台灣人員共商後續司法互助事宜,以伸張被害港女及其家屬人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同佳#逃犯條例#反送中#出獄#投案#管轄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554

0.1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