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邀外送平台座談 勞動部:討論派單合理化


發佈時間:2019/10/23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23 10: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動部明天將邀集食品外送業者座談,勞動部次長林明裕今天表示,將就派單合理化、App設計等進行討論,在社會安全部分,則希望業者為外送員加保社會保險等。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部長、衛生福利部部長、經濟部、財政部、交通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及公平交易委員會就「食品平台外送員權益保障」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林明裕在會前受訪指出,各界關心食品外送平台外送員權益保障,勞動部已經在勞動部長許銘春指示下積極採取2作為,一是對於職業安全方面維護,另一個是社會安全保障。

在職業安全部分,林明裕表示,明天會召集業者對於派單合理化、App設計等進行討論,社會安全部分,則希望業者為外送員加保社會保險、第三人責任險、團體險、傷害險等。

林明裕也提到,如果他們雙方為勞雇關係,在社會安全保障上還多了勞保、健保,勞動部希望朝向對保障外送員權益鞏固方向努力,希望平台幫外送員加保勞健保,未來若確定是僱傭關係,勞健保勢必要由雇主負擔。
 

林明裕表示,僱傭關係認定有兩方式,一是行政處分,二是法院裁定。在初步行政處分認定部分,勞動部上週已經透過對2家食品外送員罹災者與平台間的契約逐字逐項檢視,認為2職災者個案與雇主有從屬關係,認定他們是僱傭關係。

在場媒體質疑,是否所有個案都必須要等到發生職災才會認定為僱傭關係,林明裕則強調「不會」。

他說,透過一般性原則認定,所有食品業者包含平台業者、外送員透過這樣的行政指導,就知道自己身分界定在哪個關係內,如果是僱傭關係,勞保權益應該給予保障,如果是承攬關係,業主也可以善盡社會企業責任給他更多保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員#勞工#派單#勞權#僱傭關係#職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2168

0.3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