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月已42件車禍! 外送平台赴北市交大開會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8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8 14:51

外送員連番出車禍意外,光是台北市,這個月已經有42起,為了要保障,外送員安全,各縣市政府,著手籌組外送員工會,韓國瑜顧問團,也認為應該要制定「自由工作者權益保障法」,台北市交通大隊,也召集各大外送平台,要研擬相關規範。

圖/TVBS

 
外送業者難得同場,來到交通大隊開會,要討論的就是外送人員的安全問題。

北市交通大隊大隊長陳明志:「我想會要求業者在六個月內來檢查(駕照)。」

畢竟,看看數字,真的很驚悚,光是10月份,都還沒過完,台北市就有42件車禍意外,其中兩件是死亡車禍。

 
UberEats台灣區公關總監潘瑞蓮:「意外事件都有進行分級,所以從輕微到重大的,我相信透過Ubereats系統中做追蹤。」

圖/TVBS

foodpanda財務長趙叔威:「說明會上就會把交通安全宣導列入。」

員警路上稽查也不停,按照規定超速1點、闖紅燈3點,半年內只要超過6點,吊扣駕照一個月。

翻開資料畫面飲料店前外送員排滿滿總共12位,如果每單150元抽4成可以拿60,算下來光這個瞬間,平台就能抽720元,行機車外送之實,卻登記貨運業,也被質疑。

圖/TVBS

也有民眾發現,明明參加免運費活動,怎麼收到發票,還有外送費項目。

各縣市,也積極指示成立工會,以台中來說,200萬保險給付,納勞健保,還加碼超跑險,最快月底成立,韓國瑜顧問團,也呼籲推出,自由工作者權益保障法。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新的經濟型態出現,不再是勞動部,用僱傭或承攬,這樣二分法的勞僱關係去做,就能解決問題的,新創產業,跑前面,事發之後,法令規定,得跟上進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車禍#規範#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07

0.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