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自體腸道「重建聲帶」 陳宏基治病也醫心


發佈時間:2019/10/17 0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7 08:48

台中一位70歲醫師,不只有國內病患,還有許多人專程從國外來求醫!他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院長「陳宏基」,研發多項頂尖「顯微重建」外科手術,不只幫助「咽喉癌」患者「重建聲道或食道」,也吸引上百名外籍醫師專程來台向他學習,今年陳宏碁醫師更獲得醫療奉獻獎肯定!

圖/TVBS

 
醫療奉獻獎得主陳宏基醫師vs.記者:「我們食物隨身包,你真的沒時間吃飯耶。」

穿上白袍但手上卻拉「登機箱」,不是要出國而是看診去,他是陳宏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醫療中心院長,只要門診就是這樣,拉著裝滿資料的行李箱,徒步走六、七百公尺進診間。

醫療奉獻獎得主陳宏基醫師:「就不能夠,讓這脊椎骨有壓力,老的時候不能走路,就麻煩了。」

 
陳宏基醫師70歲了,行醫數十年如一日。

記者:「早,院長早。」

採訪這一天,看診的第一位病人遠從宜蘭南方澳到台中。

病患vs.記者:「我自己的腸子拉起來,所以這個是你的腸子往上挪了?對。」

兩人在26年前,開始了「醫病關係」。

病患:「這幾個月陳院長說,你好像有瘦了一點,這兩次(回診時間要拉近),三個月再來一次。」

陳宏基學醫後鑽研顯微重建手術領域,1983年開始研究「多重畸形顯微重建手術」,而這30幾年來。

 
醫療奉獻獎得主陳宏基醫師:「做淋巴移植,另外我們給她做一些減積手術。」

病患:「遇到貴人。」

圖/TVBS

兩人分別從金門跟東港來的,不只國內病患不遠千里求診,他也醫治過多起國際重難症案例。

中國附醫國際醫療團隊:「小心喔。」

就算前一晚開刀到半夜,周四早上7點半,還是準時出現在整形外科討論室。
 

住院醫師:「超顯微淋巴靜脈吻合術。」

住院醫師分享案例,他提供建議與指導,不只在國內授課,還研發多項頂尖顯微重建外科技術,獨步全球,讓包括哈佛醫學院在內,全球超過五十個知名大學,邀他演講跟手術示範。

醫療奉獻獎得主陳宏基醫師:「這裡(部位)和這裡。」

2004年開始培訓國際醫師。

醫療奉獻獎得主陳宏基醫師:「我們擔心它再復發。」

至今有26個國家,超過100位外籍醫師專程飛到台灣長住,向他拜師學醫!

圖/TVBS

外籍醫師vs.陳宏基醫師:「像這個這麼小(是的)。」

也因為不忍下咽癌患者 切除聲帶後產生的自卑,陳宏基研發「以自體腸道做為發聲器」。

醫療奉獻獎得主陳宏基醫師vs.記者:「技術難的地方在哪裡?血管近又很短,那你必須要在很快速情況下,把它接起來,它才不會萎縮。」  

手術後,病患可以用正常聲音說話,而這項技術更聞名於世界,陳宏基院長參與國際人道救援,背後還有堅強的行政團隊全力支援,讓台灣卓越醫療躍上國際。

醫療奉獻獎得主陳宏基醫師vs.記者:「開業的話,不是我的興趣啦,救人才是,對。」

而他行醫不忘初衷,陳宏基治病也醫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療奉獻獎

#醫療#救援#咽癌#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6

0.1388

0.3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