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鄉公所倒「果菜酵素」淨臭溝 環保局:不適合

記者 洪彩綸 陳志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6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6 16:55

彰化秀水鄉一條排水溝因為長年惡臭,社區想方設法要淨化,自製「黑糖果皮酵素」,倒進水溝內,希望減少臭味、淨化水質,但引來爭議。環保局說,要用酵素淨化水溝,這成效還沒經過驗證,也可能反而造成水質「優養化」,魚蝦死亡,治標方法,應該是找出汙染源,著重清淤。

圖/TVBS

 
社區人員:「加油。」

彰化秀水鄉這「番社排水溝」旁,數十人,把這深色液體往底下倒進去。

工作人員:「把它轉換垃圾變黃金。」

 
鄉公所要淨化排水幹線,做出這「有機酵素」。

工作人員:「來黑糖。」

黑糖.果皮還有水混合,經過三個月時間發酵,號稱能去油分解重組汙水,要在這段七百公尺的水溝內,每天倒入280公升,還沒淨溝,先被糾正。

圖/TVBS

精誠中學生物老師李志穎:「果皮裡面的細菌它製造出來的酵素,只能分解果皮,對於淨化水質應該沒有幫助,反而會造成水質優養化,如果量太大的話。」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汙水沒有經過適當的處理,或是說,這個水體裡面沒有經常去清淤,造成淤塞,造成水體自淨能力不足,造成惡臭問題,鄉鎮公所自己經管的水溝,可以加強清疏。」

環保局說,會再去了解酵素內容物,勸導別再倒入水中,目前不會開罰。

記者vs.當地居民:「臭多久,很久了。」
 

圖/TVBS

實在也是因為當地居民不想再忍受這臭氣,社區想方設法,希望解決問題。

秀水鄉長林英嘉:「這種東西是純粹有機的東西,我想它ph值的分解,應該不至於說影響到我們整條排水溝的生態,我們這邊也會請協會這邊提出相關的數據。」

看看台南二仁溪,以前被汙染的程度更可怕,工業廢水汙染,溪水顏色變成黃褐色的濃湯,後來也是,一點一滴靠愚公移山方法,改善水質,專家說重點是要先去除汙染源,增加水中含氧量,才能真正改善臭水溝汙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淨水#環境#環保#排水溝#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3

0.0640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