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錢住月子中心 10天後寶寶腦膜炎敗血症…醫生失蹤

編輯 陳儷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9/10/15 1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5 11: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華人普遍認為女性產後要坐月子調理身體,因應而生的月子中心近年更是1間接著1間設立。大陸貴陽1名新手媽媽花了人民幣4.2萬元(約台幣18萬元)帶著寶寶入住月子中心,沒想到孩子卻得了肺炎,且引起腦膜炎、敗血症;而月子中心沒有從業資格的「醫生」,也已經不知去向。

圖/翻攝看看新聞

 
綜合陸媒報導,貴陽1名楊姓婦女花了人民幣4.2萬元,帶著新生兒一起入住月子中心,這筆費用包含1對1的月嫂、媽媽和孩子為期28天的護理等。不過,才入住10多天,楊女就發現寶寶身體似乎不舒服,當時月嫂表示寶寶可能是拉肚子,隔天醫生查房時摸了一下寶寶,只說很好、沒什麼問題。

楊女聽後就囑咐中心人員好好照顧寶寶,自己則去進行產後相關修復,沒想到還沒到中午,就有工作人員急忙趕去告知楊女,她的寶寶臉色發紫;楊女趕回一看,發現寶寶眼睛已經睜不開,而且連哭聲都已經沒有了。

圖/翻攝看看新聞

楊女心急如焚,要求月子中心送寶寶到醫院,但只等到「沒有車」的答覆;楊女事後抱怨「沒有車,但送餐的送餐、接媽媽的接媽媽,讓我打滴滴(手機叫計程車)」。楊女之後找來自己的母親才一同送寶寶去醫院,孩子到院已高燒到39.6度,醫生表示需緊急治療,「我媽抱著孩子,醫生趕緊讓我媽跟著他往新生兒科跑,我媽都跑不動了,醫生說妳跑不動我來抱著孩子跑,這個孩子要不行了!」
 

寶寶經檢查證實得肺癌、腦膜炎、敗血症,之後寶寶每隔3天必須抽1次脊髓,楊女接受媒體採訪時,孩子已經做了6次腰椎穿刺;她認為月子中心要負很大的責任,並表示事後才知道當時的「專家醫生」其實只當過護士長,而且人已經不知去向。

圖/翻攝看看新聞

楊女表示,寶寶病情嚴重,每3月須檢查1次、維持6年,故向月子中心提出人民幣53萬元(約台幣232萬元)的賠償金要求。月子中心表示該醫生是從婦幼醫院退休的,所以才沒有從業資格,並表示對於寶寶日後是否需要治療,與家屬沒有共識,所以只願意賠償人民幣10萬元(約台幣43萬元),若不接受打算走法律程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腰椎穿刺#腦膜炎#敗血症#月子中心#坐月子#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1

0.1099

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