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3天2人車禍亡 交通部:業者應負安管責任


發佈時間:2019/10/14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9/10/14 12:19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3天內發生2起美食平台外送員因車禍死亡事件,交通部公路總局長陳彥伯今天在立法院答覆相關問題時表示,外送業者應負起安全管理責任。

民進黨立法委員鄭寶清今天就3天內發生2起外送員車禍死亡事件提出質詢。

 

鄭寶清指出,外送平台登記為「資訊服務業」,而平台上接案的外送員,大多不是法定的正職員工,平台業者以「僅提供媒合資訊服務,外送員也能主動決定是否接單」來規避責任,不但罔顧外送員的權益,也是交通安全上的隱憂,交通部要盡快和勞動部協調,訂出相關法令規範。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和勞動部職安署已訂定發布「食物外送作業安全指引」,內容包括機車車況檢查項目、確認已投保強制險、意外險等相關保險,而針對衍生的勞動與職安課題,也會請勞動部和地方勞檢處盡快釐清。

陳彥伯指出,依據公路法及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規定,從事載運貨物並收取報酬為業者,就需具備汽車運輸業營業資格,這些美食平台外送是屬於汽車運輸業,公路總局會配合勞動部勞檢,至於汽車運輸業的交通安全,應由業者負安全管理責任,也包括行車安全教育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外送員#車禍#交通部#勞工#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77

0.1703